前天 (22日)BMW 車廠推出了一個致敬對手車廠 Mercedes-Benz CEO 退休的廣告,引起大家幽默的共鳴,但其實歐洲車廠相互致敬拉抬聲勢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天就帶大家來看 Audi 與 Porsche 的相互致敬。

Dieter Zetsche 在掌舵13年後離開戴姆勒BMW 也在 22 日推出了致敬影片退休之後終於可以做自己,終於可以開競爭對手的車了

利曼賽車之爭

PORSCHE 在 2014 年時時要重返 WEC 耐久賽的時候,奧迪製作的致敬影片,影片中賽車從 AUDI 的 Ingolstadt 德國總部一路開到 PORSCHE 的總部Stuttgart,途中超過了一輛 PORSCHE 農用拖拉機,並在門口處華麗甩尾留下了『Welcome Back』的字樣。

風水輪流轉

時隔三年,換 AUDI 要退出 WEC 賽事,PORSCHE 回敬了當時的影片,影片中當時那位開著紅色拖拉機的老人正準備在農場裡開始工作的時候,他聽到收音機說 AUDI 正準備退出 WEC 賽事,情緒激動的他因此放下工作立刻前往 Stuttgart 把當時 AUDI 留下的 『Welcome Back』的 Wel 三字母用刷子刷掉,變成 『Come Back』,表示了 PORSCHE 對 AUDI 退出賽事的不捨。

搶鏡的 PORSCHE P111

兩個影片中都有出現的農用拖拉機,更是 PORSCHE 特別表示他們售後服務的專業,不管多老的車,只要是 PORSCHE 做出的車,都可以立即進行售後服務。

影片中電話客服不清楚這台 P111,專業的客服主管馬上知道這台車,開始聯絡後勤人員進行接車保養,還提供了一台 911 代步車,實際上也是這台 P111 的價格現在已經能買兩台全新的 911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