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22日,Daimler 集團股東在柏林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以絕對多數投票決定重組 Daimler 集團,未來集團將汽車和貨車業務以及卡車和巴士業務分拆為兩個獨立的實體通路。

新集團架構將於 2019 年 11 月 1 日正式生效,屆時,集團業務將分拆為 Mercedes-Benz AG、Daimler Truck AG 以及 Daimler Mobility AG 三大體系,其中Mercedes-Benz 將負責 Benz 汽車和卡車業務,Daimler Truck AG 將負責卡車和巴士業務;至於 Daimler 金融服務部門早已是獨立個體,將於 2019年 7 月 24 日改名為Daimler Mobility AG。

作為上市母公司,Daimler 集團將履行公司治理,戰略指導和控制的職能,並在集團範圍內提供服務。隨著三家獨立公司的成立,集團將更加靈活和專注。透過新的集團架構,Daimler 希望給予其三大部門更多的自由,增加市場和客戶導向,並使合作流程更加簡易和迅速,留住現有投資者的同時吸引新的投資者和夥伴。

Daimler 集團監事會主席 Manfred Bischoff 表示,Daimler 旨在成為新世代交通移動的領導者,這需要最高程度的創新和靈活性,以便對變化做出快速反應。新的集團架構將增長我們在動態且競爭不斷激烈的環境中行動的能力,包括籌集資金;隨著集團的重組還將讓我們能更好的反饋客戶和市場需求,我們正為公司和員工在未來移動出行的時代中取得成功做好準備。

Daimler 集團監事會主席 Manfred Bisch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