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愛駒養車IGcar來到的是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車得適承德店,車得適屬於全台連鎖體系的一站式汽車維修保養店,現在共有12家分店遍布全台,提供顧客快速,便捷,卻又相當專業的汽車維修保養服務。

車得適台北承德店

踏入店面時,可以看到即使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車得適承德店擁有雙店面、四車位的店面配置,雖說這樣對一個汽車維修廠來說並不算大,但是店鋪內應有的器具一應俱全。負責人梁嘉承提到 :「 車得適與傳統快保店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的服務內容 。」 不只是一般的快保店,甚至連規模較大的汽車百貨,許多都沒有配備對於汽車電系或是冷氣系統的維修設備及人力,但這些車得適都有,除此之外還定期購置汽車電腦診斷器,讓技師可以為汽車做出更完整的維修保養。不惜重本購置設備的原因就在於,梁嘉承想提供給顧客一個最專業、最全面的汽車維修保養廠。

休息室門口的標語展現出車得適的野心
以每兩年更換新品的頻率持續更新車輛診斷電腦

職人精神,技術不馬虎

除了在設備、服務範圍的堅持之外,梁嘉承對於店內維修技工的聘選,也有他堅持的地方。在採訪過程中提到,車得適承德店開幕以來的技師都是由他親自面試,遴選至少15年以上,打通任督二脈精通各車系統的資深經驗技師,堅持不用練習及建教生,確保入店每車的維修服務品質。當天進行採訪時也看到店內同時就有三位技工師傅在場。

負責人梁嘉承,對於汽車維修保養有他獨特的堅持
各式車款維修手冊展現車得適深厚的維修技術

原廠 VS. 外廠,消費者易有的盲區

一般來說在汽車過保前,我們消費者都會選擇在原廠保養,但在過保後由於價格上的考量,就會開始有許多消費者開始考慮到外廠進行保養了。梁嘉承提供了一個很有趣的觀點 : 「 許多顧客認為在原廠維修有高級的休息室,精緻的飲料及點心享用,舒舒服服的在休息室坐一、兩個小時車子就修好了,但當到外廠維修,師傅只花了三、四十分鐘就維修好了時,就認為是外廠不夠專業,沒有對車輛做完整的維修及檢查,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

其實會造成這樣的時間差異,最主要的問題是效率 。」  許多原廠在維修汽車時,聘用的是仍在學習中的建教合作生或是半技工,有著邊做邊學的問題,所以才會造成在原廠維修時間較長。但在車得適提供的,就是以更專業、更有效率的維修方式,幫顧客減少等待時間,同時車得適的接待室也都有配置透明玻璃,歡迎顧客在休息看著自己的愛車維修保養。

車得適店內場地雖稱不上大,但該有的設備一應俱全
透明的價格標示,讓顧客更放心

20,000公里、10,000公里、5,000公里保養,

到底誰說的對?

隨著汽車產業科技的發展,如今我們保養一次的里程、時間越來越長,像是和泰就提出建議 TOYOTA 車系每 10,000 公里才需保養,福斯甚至還推出了長里程彈性保養服務,車輛會自動計算狀況,等到需要保養時才會通知車主回廠進行保養,那為什麼現在車保養里程越拉越高,車得適推出的服務卻是 5,000 公里保養一次呢 ?


首先第一個原因,是因為近年來化工產品成本下降,讓機油費用在汽車保養中不再是一個沉重的負擔,讓汽車保養換油不再像以往是一件花費高昂的事情。
接下來可以了解到,車得適的保養體系走的是美國系統,車子進入保養廠就是更換機油、機油芯,接下來對大大小小機件進行檢查才是保養的重點。而究竟為什麼需要那麼頻繁的檢查呢?就是因為汽車裡面像是汽油幫補、啟動馬達、發電機等零件如果損壞對行車有非常直接的影響,所以才需要經由相對較高的頻率進行檢查,才能避免重要零件損壞造成 「顧路」 的狀況發生!


除了根據每台車不同的車況來做不同的檢修之外,檢查過後所有零件、耗材更換也都會經過消費者的同意才進行更換,畢竟每台車的使用方式及環境都不同,沒有強制要在多少公里更換什麼零件的道理,是車得適著重的職人精神。讓車子可以根據車況獲得更適當的維修之外,也為顧客節省荷包,就如同車得適的品牌精神,讓愛 「車」「得」 到最 「適」 當的照顧。

車得適,讓您的愛車得到適當的質量照顧
車得適承德店也是台北市中心少數的 eTag 服務中心

車得適承德店 是愛駒職人品牌在台北地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https://igcar.com.tw/shop/306

車得適承德店

• 愛駒養車:https://igcar.com.tw/shop/306
• 營業時間:09:00 ~ 20:00
• 服務電話:02-25586803
•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