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汽車後勤產業中,出現了一個產品規格與以往大不相同的新世代產品,其與以往會接觸到的各式改款、全新車型都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就是近年來相當火熱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 Tesla。本次課程中除了會有底盤定位相關知識傳授之外,也特地準備了特斯拉目前在台灣販售之全車系產品 — 包含  Model S、Model 3 以及Model X,針對特斯拉獨特底盤特性的介紹及實務操作。

(目前由特斯拉 Tesla於台灣販售之車系產品 — Model S、Model 3及Model X)

隨著特斯拉全車系產品在台灣日漸普及,其結構之獨特性,也讓許多傳統汽車維修廠對它的保養及維修不甚理解,在本次課程中可以藉由實務操作讓學員對特斯拉了解更為深入。


而特斯拉與傳統汽車的差異到底有哪些呢?根據本次IGcar實際參與一整天的課程,就可以輕鬆觀察出在以下這些特性上,特斯拉車系不僅與傳統燃油汽車有著許多差異,連車系內之 Model S、Model 3、Model X 都有著許多不同的地方,如:

1.鑰匙使用方式及功能
2.車門把開啟方式
3.底盤施作 SOP

當然,特斯拉車系還有許多獨特又迷人的地方等著我們去了解,不過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話可以點 這裡 的連結或是參照文章底部的課程資訊親自參與課程。


課程由大城輪胎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合作講師則有業界明星級師資。今日的講師有大家在抖音上面熟知的輪胎行老謝,旭峰輪胎行廖峰儀。課程內容主要針對底盤定位之基礎及實務展示,主要分為上午、下午兩大部分。上午主要為學術理論課程,協助學員建立或溫習對於底盤定位的基礎學科知識,在建立紮實知識基礎的情況之下,為下午的實車操作做準備。

下午的課程著重於電動車底盤特性的介紹及實務操作,這邊可以看到我們本次課程的主角之中的 Model X,在簡單的車輛介紹後,講師也針對其底盤特性進行鉅細靡遺的講解,協助學員們對於新世代的電動車產品進行更多的了解,也有實務上的操作活用在課程中吸收到的新知。

特斯拉在鑰匙、輪圈蓋這些零部件上,也有著與傳統汽車產品相當多的差異,但如今由於原廠趨於封閉的保固政策下,外廠實際上可以接觸到特斯拉的機會可以說是相當的少。藉由本次課程可以讓學員們對於特斯拉之產品有更多的了解,往後親自遇上又或是在維修時遇到的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特斯拉鑰匙與傳統汽車鑰匙有著許多不同的地方,講授時學員們對此也深感興趣)

針對電動車之維修會不會立即影響到傳統汽車維修產業這個問題,根據大城輪胎執行長彭志良結訓前提到 : 畢竟燃油車不會瞬間消失,所以不必過度的杞人憂天。但隨著世界各國政府政策的推行,燃油車確實很有可能在未來 20 年間逐漸退場。外廠維修可以做到最好的就是專精在原廠不保固的維修服務上,就如同近年來越來越多傳統保修廠逐漸開始轉型也是出於此因。

第一梯次的課程已經在 3月14 日圓滿結束,但沒有報名到的學員也不用擔心,未來在今年的 6月20日、9月26日及 12月4日還有三個梯次的課程可以報名。這邊附上課程資訊及報名連結,歡迎報名底盤定位實務班,馬上增進自己對於底盤及特斯拉車系的資訊了解!

報名連結: https://pse.is/38r5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