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台灣也有如此盛大且專業的底盤專業技術培訓營,不僅從美國找來專業底盤的底盤教官蒞臨督導,更是從2014年就開辦,辦了六屆了的大型底盤技術盛會,小編一定要來好好介紹這個盛會的故事

來自美國專業底盤公司SCP的領袖導師馬可先生與培訓技師團合照

Super Power 底盤大師

汽車保修領域在汽車科技的發展下,未來的趨勢將從電腦噴射引擎科技轉向電動車電動馬達動力系統,整個汽車保修產業重心將有兩種重大發展方向。

其一是電動車動力系統的常規保養、雲端診斷查修及維修技術發展。

其二則是輪胎及底盤科技的轉型及升級,技師們偶爾調侃的說:

整個汽車服務產業,大概只有輪胎及底盤市場還有下一個30年的黃金時代,除非全世界開始發展【飛天車科技】,到時候傳統的汽車服務型態大概只剩下汽車美容的洗車、打蠟和鍍膜了,其他的都得轉換跑道,改成航天系統保修
大城輪胎去年在麗寶賽車場的底盤大師包場培訓紀錄

所以臺灣的大城輪胎機械,從2014年開始以,臺灣為基礎,延攬美國專業核心底盤技術,發展全方位的底盤培訓認證課程,誓言要把臺灣過去以汽配產品銷售為主的"產品專業",改變為以技術及服務為主"技術專業"。

過去汽車服務的連工帶料,大多數的價值認定在汽配料件的費用,技術工的服務價值被大大的忽視,【技術有價、專業含金】將是未來汽車服務市場的核心,尤其在互聯網之下的汽車服務O2O平台崛起,例如大陸的途虎養車網、臺灣的愛駒養車網,過去以銷售產品為利益基礎的汽車服務體系將轉型為銷售技術為核心價值的生態。

底盤大師課程的緣起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段耐人尋味的歷史、這就要從8年前2012年開始說起、大城輪胎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彭志良、獨自一人買了機票就前往美國🇺🇸NBA金塊隊的主場-丹佛、拜訪美國當地非常著名SPC公司、該公司在底盤定位的教學方面有非常成功與專業的技術。第一次彭執行長非常誠懇的表達了自己在台灣的底盤與定位方面遇到了許多工作上的困難與瓶頸、期望可以得到SPC公司的幫忙與協助、不過第一次應該是語言能力的不足與表達能力不夠完善、就這樣三兩下被打發回去。

前幾屆的底盤大師課程紀錄

2013年趁著美國🇺🇸一年一度的改裝車博覽會Las Vegas SEMA &AAPEX Show 、彭執行長在開展前又再度單槍匹馬先飛往丹佛,二度敲門SPC公司、這一次來了Jeff經理來接待、Jeff表達了其實他們也很想幫助我們、只是海外的培訓、他們有線上的自修自學自評系統、他們無法提供國外的培訓服務(不接受🙅‍♂️海外教學、只培訓美國當地的學員、或者企業包班)、請我回去線上學習、彭執行長眼看其實也沒什麼機會了、最後就提出了如果我可以把台灣的學員帶來美國🇺🇸丹佛這裡上課、至少可以專門為我們開三至五天的專門課程吧!

也許就是這個誠意撬開了培訓合作的曙光。

2014年彭執行長展現出《答應別人的就是欠別人的承諾》終於展開了第一屆底盤大師之旅、期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留著日後慢慢聊、接下來2015年第二屆接棒的種子更是精采、就這樣把培訓的火苗引回來台灣。至於如何讓SPC點頭答應的過程更是血淚交織!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嗎?這輩子一定要來一次感受一下、每年都有不一樣的主題、是這門課程最受矚目與歡迎的原因。售價二萬元/三天的課程、來一趟就知道迷人的地方。

每一年的台灣🇹🇼大城Super Power底盤大師課程、都有許多精采的講師投入、更有來自台灣各地的底盤定位達人齊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專長與技術。

臺灣的抖音網紅- 輪胎行老謝 謝豐旭也是培訓師資監察人員之一

今年2020年、因為COVID-19 疫情、導致最重要的領袖導師馬克先生、無法前來台灣、不過彭執行長承諾過只要自己能力範圍做得到的、每一年絕對要為底盤定位領域的大師們辦一場聚會、又是這個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讓這一屆不辜負大師們的期望、除了報名人數再度破表、去年在麗寶賽車場包場進行、不惜成本、今年更獲得三位神秘嘉賓的支持、讓這場第七屆底盤大師回娘家、繽紛多彩、敬請期待後續報導。

2020.07.19 第七屆的底盤大師課程。預約限定、不開放現場報名、敬請海諒。

同場加映2020.07.26

如何銷售四輪定位?輪胎定位只能用送的嗎? | 愛駒職人交流匯18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

臺灣車輛職能學會 副理事長 郭俊昇 與大城輪胎機械 執行長 彭志良 與大家分享交流

活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088774097835098/

報名資訊 https://igcar.com.tw/product/36

如何銷售四輪定位 | 愛駒職人交流匯18

針對四輪定位的銷售模式與狀況分析,協助保養廠與輪胎店與客戶建立消費溝通,【專業四輪定位】與坊間的【買輪胎送定位】有哪些差異?又如何創造專業技術的價值與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