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演藝圈最火爆的話題莫過於藝人羅志祥的多人運動事件了,除了淺層層面與前女友之間的訊息攻防或是錯綜複雜的交友關係之外,在深層面上,依照不同的切入點,我們也可從中提取許多公關攻防操作甚至是行銷或是銷售的概念來作探討。

高雄第16場及台北第17場愛駒職人交流匯,IGcar 愛駒資訊就是從羅志祥多人運動事件切入,與大家探討車廠經營者在行銷或是銷售上觀念的軸線翻轉。
IGcar 愛駒職人交流匯 羅志祥
高雄第16 場愛駒職人交流匯人氣爆棚,羅志祥多人運動話題獲得熱烈回響,IGcar 愛駒資訊於台北加開第 17 場與北部店家們共同探討行銷與銷售的觀念翻轉。

無論是汽車美容行業或是汽車維修業,我們總是會聽到許多人說競爭太激烈不好做,或是客人不願意上門,相關社團之中也經常可見經營一兩年撐不下去的店家釋出頂讓的消息,但實際上 IGcar 愛駒養車走訪全台各地拜訪店家,即便是整體消費力道或是人口紅利相對較低的地方,也依然存在來客爆滿、接應不暇的熱門店家,身為同業的你,肯定不會服氣,但你是否曾經花時間探討過究竟別人是怎麼做到的呢 ?

IGcar 愛駒職人交流匯 羅志祥
市場是現實的,顧客是善變的,為什麼你與別人的賺錢能力存在差距 ? 方法其實是關鍵。

除了技術 你還有什麼優勢
每個老闆或是每個師傅,在技術方面都絕對是行業內的翹楚,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但傳統店家經營,最為人詬病的,不外乎環境、服儀甚至是顧客關係的建立。

你也許會說:「某某某店家還不是這樣弄,但因為技術好或是價格便宜,生意爆棚」,但出類拔萃的往往只有那家,同樣條件下肯定輪不到你。
你也許會說:「店面裝潢得太好,消費者直覺服務就是貴,不敢進來店裡」,但如果你不曾嘗試改變,那麼經營的再久,你也不可能出現翻轉的機會。
IGcar 愛駒職人交流匯 羅志祥

他的改變 你看的見
今日的藝人羅志祥並非一朝一夕可成,最初他的條件並不佳,肉肉的身材,俗氣的裝扮,也沒有擅長的表演項目,但他也很早就認識了這些缺點,在進入演藝圈之後,逐步調整並逐一攻克。

眾家自己開店的老闆在經營的起跑點上其實還略勝過羅志祥一些,那就是各位擁有相當堅實的技術力,而羅志祥的舞蹈,則是靠後天的苦練而成;除了硬實力之外,接下來需要思考的就是《該如何吸引消費者》。

IGcar 愛駒職人交流匯
裝潢太漂亮,怕客人不趕進來,但是便利店弄得這麼明亮乾淨,為何你卻不會排斥進去消費,不會有"貴"的錯覺呢 

給消費者感覺美好的事物
最主要是因為便利店導入《規格化》和《系統化》的管理;在各個層面上都建立起 SOP 作業流程,所以你在任何地方進到便利店,都會看到明亮乾淨的空間以及制式的店員服務流程,除了服務方面,在員工的穿著上也有著標準化的規範,換個角度思考,便利店弄得這麼漂亮,你卻不會排斥進去消費,甚至有越來越多旗艦店和座位區的設立,儼然形同社區民眾的交誼中心,那麼車廠的經營應該也能借鑑

愛駒車廠管理系統能提升你的管理及流程,讓車廠經營升級
車廠系統 https://igarage.igcar.com.tw

講師翁俊生在交流匯中提到,經營轉型的目的是為了彰顯你的品牌優勢,找出你的特色或是專長並且滿足顧客需求,如此才能實現「吸引消費者」進而「留住消費者」打造顧客對品牌的黏著度,甚至是依賴感。
該如何吸引消費者注意?擅長社群行銷的講師陳俊霖說,善用你的優勢來打造話題,即便奧客的故事也能轉化為吸引消費者注意的起點,此外,觀察社群及輿論的特性,發掘含金量高的族群去進攻,你將能夠獲得可觀的收穫。

加入平台 打團體戰
最後 IGcar 愛駒養車執行長劉冠宏說,這個時代單打獨鬥太累了,話題復歸到藝人羅志祥身上,羅志祥在後期演藝事業的衝刺是如何成就他的成功 ?

他除了加入經紀公司,透過平台打點一切的星途規劃,更聰明的是透過加入藝人團體來放大效益;在團體之中的每個人都有其各自的特色,可以吸引到不同族群的觀眾或是支持者,一個團體裡面,只要一個人被喜歡,整個團體就會被喜歡,這比起單打獨鬥所接觸的客群,勢必有更多的機會獲得成就,即便放在店家經營上面也是一樣的道理。

愛駒養車平台就是一種汽車服務的
團體平台 https://www.igcar.com.tw

IGcar 愛駒職人交流匯 羅志祥
加入聯盟,讓專業的平台協助打造升級,並透過團體之力成就自己,這將會比單打獨鬥或是自己摸索還要更有效益。

下一場 2020/7/26

如何銷售四輪定位?輪胎定位只能用送的嗎? | 愛駒職人交流匯18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

臺灣車輛職能學會 副理事長 郭俊昇 與大城輪胎機械 執行長 彭志良 與大家分享交流

活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088774097835098/

報名資訊 https://igcar.com.tw/product/36

如何銷售四輪定位 | 愛駒職人交流匯18

針對四輪定位的銷售模式與狀況分析,協助保養廠與輪胎店與客戶建立消費溝通,【專業四輪定位】與坊間的【買輪胎送定位】有哪些差異?又如何創造專業技術的價值與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