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汽車美容市場產品百家爭鳴、廣告打得滿天都是,如何在又競爭又火熱的汽車美容產業,脫穎而出爭取消費者認同,並且搶下車主的眼球?創業十年營收破億的汽車美容行銷關鍵。

曾 : 整體市場的轉變重新定義了服務市場的方向及內容,不容忽視的經營行銷課題其實也正在悄然的轉變當中,凱閎國際執行長曾聖凱在會中談到,從網拍到電商再衍生發展出自媒體,K-WAX 品牌的崛起,正好說明了行銷策略在一個新時代翻轉的軌跡。

曾聖凱認為,無論是品牌還是技術服務,價值的建立是至關重要的關鍵,以身處的汽車美容行業來說,50% 靠的是「技術」、50% 仰賴「溝通」,溝通的本質即是行銷,在資訊發達的時代裡,作為服務產業的一份子,都應該儘量嘗試任何主流的溝通或是行銷管道去接觸客戶、定義價值,如此才可能成為產業續存或轉型的契機。

關於行銷,凱閎國際執行長曾聖凱在論壇中提到,將困難的事情變簡單,簡單的事物變得有深度,有深度的東西變有趣,持續創造話題並產生延續性,才是傳統服務業者續存或轉型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