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通常是存在差距的,讓你從頭打造一家店,也許你會迸發出很多的期待與想像,但真正投入營運後,理想往往會遭受無情的粉碎,最後與現實妥協,為五斗米折腰。

那麼,世界上有沒有一家店真的是循著理想在邁進的 ? 小編認為,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二路23巷7號的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應該是最好的解答。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內外以日系簡約風格為主軸打造,透過黑色與白色的基調展現出優異的質感和高雅氣質,長形的施作空間規畫了三個工作車位、一個嵌有頂高機的車位以及一間專門進行車輛細節施工的空調工作室。
高雄三民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當初接下廠房後郭老闆旋即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造,將二樓樓板拆除釋放頂部空間,整體的裝潢及器具規劃、導入,都可以嗅到前期不惜血本在打造理想的味道。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雖然仍是相當新穎的店家,但其實此前郭老闆與在高雄小港地區已經將汽車美容品牌經營的有聲有色,儼然是小港地區及周邊最熱門的專業汽美店家,並且在車友圈中獲得不錯的評價與推薦。

高雄三民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郭俊延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老闆郭俊延是科技產業出身,個性上是個十足的務實主義份子,他會審慎的規劃目標,並且務求實踐,也因此,在踏入社會後陸續從事了多個項目經營都獲得不錯的成績,進而累積起開設汽車美容店的基礎。由於自我要求很高,因此在技術累積以及顧客服務方面步步為營,也讓七號車庫在顧客間建立起很好的口碑基礎。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可以說是汽車美容產業理想化的實現,除了前面提到的店面裝潢風格之外,「內在」的規劃也是力求表裡如一。有了先前經營汽美店的經驗,七號車庫的開設直接導入許多專業設備,像是整合型氣動工具管線、專用的工具車、設備箱等等,依照工作動線去做規劃,在最低干涉的條件下給予施工人員就手的取用操作。

高雄三民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除了空間規劃完善,在器材的布局上也相當講究,希望能對施作車輛達到最低干涉,但又能讓施工者方便取用為目的。
高雄三民區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為了提供更徹底的汽車美容服務,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也設置了頂高機工作區,提供顧客底盤清潔的選擇,如果你愛車成癡,如果你追求細節,甚至你開的就是頂級車款,那麼,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已經準備好為你服務了。
高雄三民區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巡視庫房過程中發現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竟然配備了軟水設備,顯然,他們的汽車美容服務,不僅止於技術上的投入,在細節上的講究也可見一斑。

細緻工藝 全面服務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在服務上講求細膩,郭老闆要的是不趕件的執著,他希望賦予每輛車足夠的作業時間;確實翻拆車內的每個飾板、機能座椅,仔細抹去死角或是配件下緣的水珠和髒汙。

而鍍膜服務當然是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的主打項目,透過好的設備與技術進行前置作業,再搭配好的鍍膜材料,讓愛車常保亮麗如新,這正是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所擅長的領域,郭老闆說,除了傳統汽車美容服務之外,未來還將導入貼膜服務,企圖給予顧客更全面的愛車打理選擇。

高雄三民區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在服務上講求細膩,郭老闆要的是不趕件,他要給予每輛車足夠的作業時間,並像藝術品一樣的打造方式。
高雄三民區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大概老闆有潔癖吧,車輛細節施工的工作室乾淨的像半導體的 FAB,對於施工者來說,在這裡做車子真是一種享受,心情愉悅了,作品的質量也肯定會同步提升。這個空間除了進行精細內裝清潔、打蠟、鍍膜之外,未來還將導入包膜服務,一條龍式的全面選項,打點愛車又何需奔走東西呢。

打造理想的社區中心

有別於傳統店家經營者注重業績利潤的目標,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郭老闆反倒執著在腦海中理想概念的實踐,他在二樓的空間闢建了一個交誼室,希望未來可以邀請美容服務相關行業的朋友們,像是美髮、美甲這些領域的人一起加入,搭配交誼室的開放空間,將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打造成一個提供複合式服務的社區中心,除了來進行服務的消費者之外,也希望吸引到周遭的民眾到這空間活動、聯誼,也許這個想法過於理想化,但我們看到的是,郭老闆確實正一步步的朝著這個目標推進。

高雄三民區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天祥店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二樓的空間被規劃為複合式經營暨開放式社區交誼廳,對於注重獲利及空間利用的店家經營者來說想法確實相當前衛,但郭老闆不只是說說而已,他已經透過實際行動準備要來實現這個理想。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 是愛駒職人品牌在高雄三民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你開店是為了什麼 ? 有人開店是為了追求心底那個美好的理想。

七號車庫 Auto Deta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