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一份職業上曾經待過多久呢 ? 這次我們造訪的龜山 龍耀美車工坊,老闆莊億龍在這個領域已經耕耘 15 年之久了,驅動他在這行前進的不僅是對車輛的喜愛而已,顧客的每一部車,他都會視為一件藝術作品,在交付給車主之前,花上數個小時的時間,仔細的品味與琢磨。

同樣是因為喜歡車、喜歡車輛狀態被維護很好的那份成就感,龍耀美車工坊莊老闆毅然投身在汽車美容事業。從十多年的歷練到今日擁有自己的店面,無論在經營或是技術上所具備紮實的基礎,讓他更有信心在洗車店、汽美店林立的龜山地區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們都知道,消費的心理大致上可分為「理智型消費」和「衝動型消費」。其中又有很大的概率上,因為涉及的專業領域或是金額較多,所以理智型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往往需要經過周詳的比較與考慮才出手;汽車美容就是典型專業含量較高的服務,但關鍵在於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瞭解汽車美容究竟是在做什麼,在認知影響價值的情況下,客單價的提升自然也就不那麼的容易了。

龍耀美車工坊的莊老闆認為,想要走精緻、中高價位路線的汽車美容服務,顧客對於服務的認識是很重要的,怎麼讓顧客覺得這次消費是有感覺的,是值得的,那麼前期的溝通成本絕對不能減省。

龍耀美車工坊的莊老闆告訴我們,當顧客上門時,傳統店家的做法比較是直接推薦顧客服務的項目、材料和價錢,但卻沒解釋顧客的車為什麼需要這樣的選擇,顧客對於服務的了解度不夠,對於服務的價值認同度自然就不會太高,導致感覺收費不便宜的誤解。

為了優化這個環節,龍耀美車工坊在每次面對顧客時,會在巡視整車後對顧客分析車輛的狀況,再建議適合的處理方式,就如同看醫院問診一樣對症下藥,給予車主傳統店家不會回答的問題,因為莊老闆相信,當顧客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那麼他才會覺得店家所提供的服務是值得的,施工前後的差異是看的見的。

自動洗車機、街邊的快速洗車店很便宜又快速,汽車美容為什麼那麼貴 ? 材料、技術、工序、亮麗的持續能力、剁車漆的保護能力都大不相同,這也是龍耀美車工坊致力要讓客戶理解的價值差異所在。

龜山龍耀美車工坊同樣是強調細膩處理手法的店家,單就洗車來說,車子進來會先上藥水幫助車身做雜質軟化,軟化完先沖洗掉,且只沖不洗,接著再上一次泡沫再洗,如此預洗的動作結束之後才開始進入泡沫洗,除鐵粉劑、除柏油劑各洗一次後再做一次額外清洗,簡而言之,一台車洗到完至少是洗三次以上,莊老闆說,別家店都一次搞定,但我們最少三次,雖然比較費時但是獲得的顧客滿意度也相對較高。

引擎室清洗也是龜山龍耀美車工坊相當值得一提的服務,這項工作需要極大的細心和處理手法不會造成顧客愛車的機電系統線路的損壞,外表顧到了,裏子也以同樣的高標準來做呈現。
汽車的內裝具有大量木質、塑料光面飾板,這些飾板相當怕因為不當處理產生的刮傷,所以需要專用的細節刷逐部位做清理,不同區域、不同材質擦拭的布料,在龍耀施工時也都很講究,所有的施作最後施工品質再透過老闆仔細的監督與反覆檢查來把關品質。
龍耀美車工坊老闆莊億龍說,汽車美容不是單純洗車清理內裝這樣而已,裡面還具有很多的原理和學問、技術含量和知識。他重視自己送出去的每一輛成品,並且希望希望作品也都能夠獲得客人的認同。

龍耀美車工坊 是愛駒職人品牌在桃園龜山地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龍耀美車工坊

  • 愛駒養車:https://igcar.com.tw/shop/1854
  • 營業時間:08:00 ~ 20:00
  • 服務電話:03-3979787
  • 店面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二段55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