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店經營者在被問到對於店面未來的時候,許多人都不約而同的說,希望可以朝向複合式經營的路線前進,希望藉由這種多樣性的服務結合,吸引到不同屬性的消費客群。

愛駒職人 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
摩艾國際在台中當地經營已有 40 年的歷史,是一家老字號的外匯車商,除了原本的汽車銷售業務,近年來也開展汽車美容及維修保養項目,形成購車後提供一條龍服務複合式經營的型態。

這次拜訪的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可以說是許多汽車美容店老闆心中的理想類型;汽車美容店隸屬於摩艾國際有限公司旗下,摩艾在台中當地經營已有 40 年的歷史,是一家老字號的外匯車商,幾年前陸續建構出外匯進口車銷售和汽車保修廠部門形成購車後提供一條龍服務複合式經營的型態。

愛駒職人 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
摩艾是業界少見的大型複合式汽車服務公司,旗下的外匯車在販售與交易時,都會需要用到汽車美容的服務,再加上摩艾以豪華品牌車為大宗,在一定程度上師傅們對於細節講究的豪華車處理上具有更多的經驗,當面對一般乘用車的時候自然更是駕輕就熟。

如同愛駒職人在去年造訪的「內湖-大安汽車美容」為租賃車公司與汽車美容事業結合的型態,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有一定數量的客群基礎來自外匯車銷售單位。對於汽車美容來說,技術力的展現除了有賴施工法與材料的更新,實作經驗更是關鍵,作為賣車 40 年老字號的摩艾來說,汽車美容所積累的漆面處理經驗也絕對不亞於坊間生意熱門的一級店家。

愛駒職人 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

據游老闆說,目前摩艾的汽車美容主力是鍍膜及內裝清洗兩個項目,由於近年鍍膜市場價格較為多元,為了穩住客戶同時定義服務的價值,以鍍膜來說會採用行業內最新的材料提供給客戶使用,此外也將內裝清洗列入鍍膜服務的標準項目來增加消費誘因。

在談論鍍膜的施作,前置作業的完整性就顯得重要,對於摩艾的技師來說,內裝、引擎室、修傷、拋光這些工作是每天不斷反覆進行的事,所以大小美容這樣等級的的施工技師們都相當熟練,所以前置作業所涉及的施工項目對於汽車美容來說固然很關鍵,但對於摩艾來說卻是最基本的,這也是摩艾在服務上的一種競爭優勢。

愛駒職人 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購買外匯進口 BMW、Mercedes-Benz、Audi 等豪華品牌的車主,除了具備一定的消費能力外,對於車輛的養護要求也具有一定的水準;汽車美容負責人游子毅告訴我們,以內裝來說,車到了台灣之後一定會做全面清洗,清潔與否,皮面的光澤表現也大不相同,像皮椅洗完之後其實不會有久坐壓揉產生的的光澤,而是呈現粉狀乾硬的感覺,摩艾這邊會再視情況做保養材料的塗佈。

愛駒職人 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
除了全面清洗,內裝也會經過消毒及高溫殺菌等措施,摩艾汽車美容負責人游子毅說,很多人以為皮椅耐髒,擦一擦就好了,但實際上皮椅坐久了,孔隙還是會卡著油脂導致發黃,但只有透過正確的清洗,就可以回復原本潔白粉粉的狀態。

目前摩艾的汽車美容是由負責人游子毅帶領幾位師傅共同協作,想當然,游老闆本身對於汽車美容技術也有一定的熟練度,他說,五年前曾經在其他鍍膜店內短暫待了半年,學習一些基本技術和概念,後來找了一間地下室,開始漫長的自學磨練,他買遍了市面上的汽車美容工具,也實驗了所有的汽車美容材料,針對漆面處理的功夫,從不得其門而入,到技術解鎖的得意。

他說,汽車美容是一種相當磨練耐心的項目,我原本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人,早年閉關學習的過程中習雖然有老闆提點,但大部分技術仍需是靠自己摸索和實驗而來,技術解鎖是支撐我持續學習前進的動力,所以即便一開始什麼都處理不好,處理的原理也不懂,但憑藉著不服輸的態度,逐步完善了自己的技術。

摩艾負責人游子毅說,選擇汽美是因為有興趣,後來竟也真的也玩出興趣,為了做這件事,他什麼材料或工具都買過了,幾番琢磨直到買到很適合的材料和工具,可以有效大幅縮短施工時間,作品完成度讓自己獲得成就感,這時候他才開始有信心專注經營起汽車美容事業。

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是愛駒職人品牌在台中地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台中摩艾國際車體鍍膜中心

  • 愛駒養車:https://igcar.com.tw/shop/1877
  • 營業時間:09:30 ~ 19:30
  • 服務電話:04-24075999
  • 店面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路三段8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