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car 愛駒資訊日前接受日本沖繩縣政府所派遣的大學生進行學術互動交流,依據行前學生所擬定的述汽車意識調查草案,共同探討汽車使用族群對於市場消費的看法並進行意見交換,而這次的交流會也是繼愛駒資訊在2月初前進 Okinawa startup festa 2020 新創展會後,再次與日本方面進行的交流活動,除了實踐台日友好互動,更展現 IGcar 愛駒資訊在企業鏈結全球化的積極態度。

為了開拓學生國際視野,並為畢業後投入職場進行準備,日本沖繩縣政府每年都會將學生派到台灣、香港、新加坡、上海等地進行學術互動交流,藉此吸收海外企業所分享的運營經驗或是創新理念。有鑑於 IGcar愛駒資訊在 2018 年、2019 年的蛻變轉型,以及新創產業罕有的汽車服務市場轉型推動,在今年台灣的參訪行程中,沖繩縣政府特別將 IGcar 愛駒資訊列為此行參訪主要交流的企業。

日本沖繩縣在全國車口數量名列第四,由於軌道運輸不發達、加上公車系統完善度不及其他城市,許多民眾平常是以私家車代步,因此在汽車服務市場方面具有相當高的潛力。

根據此行大學生所製作的汽車意識調查草案,民眾在選擇汽車服務店家時首重施工技能的良劣,但值得注意的是,店家的口碑以及價格這兩點的總和亦佔據超過 50%,顯見今日的店家,除了技能優異的條件之外,還需要具備好的《行銷》以及《便宜價格》這兩項構成要素才得以續存。

做為汽車服務市場轉型推手的 IGcar 愛駒資訊,我們所提供的系統服務中即包含了POS《店家管理》以及 CRM《客戶服務》這兩大核心價值,透過與技藝優異的店家結合、輔以臺灣車輛發展學會等相關機構的認證制度來針對消費者所重視的技術層面把關,更有機會將店家打造成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條件。

IGcar 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與沖繩參訪團是介紹公司背景、商業模式以及對轉型汽車服務市場的概念。
IGcar 監製主編蔡育庭針對大學生所製作的汽車意識調查草案進行分析與詳解。
IGcar 愛駒資訊自學生擬列的汽車意識調查中清楚了解消費者代表(學生)對於汽車服務這個消費項目的想法及需求,可以跟我們公司目前的市場進行方針做比對,兩者是否吻合,以及可以優化的方向。

自傳統洗車美容業起家,於 2015 年正式成立的愛駒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提供車主及車後市場經營者數位資訊服務,主力產品包括面向一般消費大眾的 IGcar 愛駒養車平台以及面向店家經營者管理使用的 IGarage愛駒車廠雲系統,透過過去十年間,愛駒資訊己身對於車廠經營的經驗和需求,愛駒資訊親手規劃、設計了平台行銷系統以及門市管理系統,打造最符汽車消費市所需要的產品,在 IGarage雲端車廠管理系統的輔助下,店家可透過平台聯繫供應商、服務方及需求方,並借助愛駒職人優化汽車服務的消費體驗,將所有成本優化,減少不必要的成本,顛覆既有的市場型態,創造三贏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