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car愛駒資訊日前受電台節目《交大幫幫忙》邀請,在 FM96.7 環宇廣播電台與聽眾們分享交大人的創業之路。

(左1)交大幫幫忙節目主持人林宏文、(左2)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右1)愛駒資訊營運長李鎮宇、(右2)愛駒資訊技術長吳自勝。

節目主持人林宏文本身為交大79級畢業,所運營的《交大幫幫忙》主要邀請交大企業家的經營智慧傳遞交大人的夢想資源,並為創業者找出成功者的致勝之道。

IGcar 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在訪談中表示,2005年,愛駒資訊自一間小型車廠,以 BBS 開始進行網路行銷、採用 EXCEL 管理客戶及帳目資訊,我們觀察到,汽車產業後端市場服務長期缺乏類似餐飲業者的 POS 點餐系統、美食平台,零售業者的 ERP 進銷存系統、電商平台,甚至物流系統、貨架系統、中央廚房系統。

透過過去十年間,愛駒資訊己身對於車廠經營的經驗和需求,愛駒資訊親手規劃、設計了平台行銷系統以及門市管理系統,於 2016 年 1 月推出了 IGcar愛駒養車平台,2017 年 1 月,愛駒資訊推出了 IGarage愛駒車廠雲系統,為實體店家打造最符合需求的營銷工具,2018 年更透過 B2C2B 的電商模式的打造,正式將傳統汽車服務實現轉型。

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

IGcar 愛駒資訊營運長李鎮宇表示,IGarage愛駒車廠雲系統在推動初期遭遇許多傳統產業轉型的問題,包括像是車廠用戶對客戶資料儲存觀念的建立,對系統的信任度、對操作介面的熟悉度等,IGcar 愛駒資訊迄今累計耗費兩年的時間在完善客戶溝通課題,並且嘗試透過舉辦中大型交流匯、IGcar愛駒資訊媒體中心、以及多元化行銷手法來突破窠臼、強化溝通,目前也都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愛駒資訊營運長李鎮宇談論市場開拓甘苦談。

IGcar愛駒資訊技術長吳自勝則在訪談中聊到他選擇在累積創業經驗後加入IGcar 愛駒資訊的原因,他在談話中表示,對於汽車的熱愛,是每個加入愛駒資訊陣營者共同的基本構成要素,除此之外,他更熱衷於將傳統產業數位化轉型的工作,透過己身的數位工程實力來做自己所熱愛的事情,這就是心中最理想工作方式的實踐。

IGcar愛駒資訊日前受電台節目《交大幫幫忙》邀請,在 FM96.7 環宇廣播電台與聽眾們分享交大人的創業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節目主持人林宏文為交大79級畢業、IGcar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為陽明生化碩士(現併為陽交大)、營運長李鎮宇(交大化工/清大碩士)、技術長吳自勝為交大土木碩士‌‌,四個人在求學的歷程中都與國立交通大學有著密不可分的淵源,在出社會之後,學校所賦予的學風和素養亦影響深遠,IGcar愛駒資訊技術長吳自勝表示,「交大在產業界是很團結的mafia」也因此衍生諸如「交大天使會」以及「交大幫幫忙」的廣播節目,此前 IGcar 愛駒資訊所進駐的新北創力坊 InnoSquare 在當時亦是由交大所運營的,其在國內產官學界所厚植的實力可見一斑。

本集交大幫幫忙廣播節目預定在 3/25 日撥出,敬請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