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北市政府主辦,ICF Taiwan 列席的智慧社區論壇 2/13 日於亞馬遜AWS 聯合創新中心所在的新北市板橋遠東 Tpark 舉辦,此次會議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特別邀請ICF Canada 智慧社區論壇加拿大代表蒞臨,雙方就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經驗以及新北市推動新創育成經驗進行交流。

此次 ICF 國際參訪團共計14位成員列席,成員有來自加拿大、美國、澳洲、越南、愛沙尼亞等國家。

作為新北市府暨亞馬遜AWS 聯合創新中心輔導新創團隊,IGcar 愛駒資訊此次也獲邀列席,以己身擘劃的車聯網應用藍圖與加拿大代表探討未來智慧交通發展的可能性。技術長吳自勝在會中提到,IGcar愛駒資訊致力於 5G 通訊於車聯網上的應用研發,借助 5G 網路可以快速傳遞大量資訊的特性,結合車輛本身的監測裝置,實現即時監控車況參數的目標,駕駛可以透過這項應用來為愛車車況進行早期預警,以降低行車風險,當車輛故障時,保修廠也可調閱參數,了解真實的問題情狀,進而對症下藥,大幅降低店家檢修的成本,以智慧車聯網來扭轉傳統汽車服務市場的邏輯。

IGcar 技術長吳自勝表示,公司致力於 5G 通訊於車聯網上的應用,借助 5G 網路可以快速傳遞大量資訊的特性,結合車輛本身的監測裝置,實現智慧車聯網即時監控車況的目標。

這項車聯網的應用最終也將與 IGcar 本身的系統服務串接,消費者可透過 IGcar 的系統在店商平台或是網站等處下單購買產品或是服務,例如透過前述即時監控所查知的車輛異常問題,或是車輛保養、耗材更換、甚至是汽車美容服務。消費者在下單之後,可以選擇距離最近或是最方便的店家進行施工或是安裝,滿足汽車服務產業所強調的適配性,並真正實現線上線下整合以及產業轉型的願景。

雖然台灣市場在今年起才會開始導入 5G 高速網路,但 IGcar 愛駒資訊對於車聯網應用的建置早已展開佈局,事實上,國外的車聯網應用也將在近兩年逐步成形,像是德國汽車品牌三巨頭之一的 Audi 近日甫宣布在德國擴大聯網智慧交通號誌服務的涵蓋範圍,以旗下 TLI 交通號誌資訊系統 及 V2I 車輛對基礎建設聯網技術,構成 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 (GLOSA) 綠燈最佳化行駛速度建議系統;此外,包括美國 Ford、GM 等傳統汽車製造商也紛紛與 Mobileye、NVIDIA、Qualcomm 等企業展開合作,打造車聯網時代的車載及購車後市場服務。

此次 ICF 國際參訪團共計14位成員列席,成員有來自加拿大、美國、澳洲、越南、愛沙尼亞等國家。

此次來訪的 ICF 智慧社區論壇係以智囊團為中心的全球網絡,其連接五大洲的數百個城市和地區,以在經濟發展方面進行合作,並交流推動進步的專業知識和訊息。通過這個網絡,ICF研究了智能社區如何利用信息和通信技術來建立包容性繁榮,解決社會問題並豐富我們互聯世代的生活品質。

台灣的 ICF 研究所將與 ICF 定期合作,以及去年在台北啟動的 ICF 台灣,以鼓勵台灣城市成為 Smart21 和 Intelligent Community,並向海外推廣現有的 14 個台灣Intelligent Community 吸引投資貿易和人才,IGcar 愛駒資訊亦積極深耕,冀望在智慧技術應用以及創新服務等領域與國際接軌,創造產業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