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car 愛駒資訊與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共同舉辦的中古汽車鑑定班高雄場2/9於高雄市前鎮區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正式舉行,中古汽車鑑定班係以《技術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訓練,強調系統化、漸進式的協助學員瞭解車況鑑定重要的核心概念與技巧,快速掌握關鍵性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轉化為自身本能,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可以成為車況鑑定領域的專業人才。

做為汽車服務市場轉型推手的愛駒資訊,除本身的車廠雲端管理系統服務之外,在2019年下旬也積耕耘購車後龐大的消費及服務領域,透過新行銷結合網路電子商務平台,將既有的傳統汽車服務項目重新包裝,結合行業內的 KOL 進行推廣與行銷。

在技術應用方面,IGcar 也與德國團隊合作開發輔助保修體系轉型的5G車連網應用項目,至於在汽車服務市場保養維修人才培育方面,也與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的深度合作,並且在 2019 年 10 月份邀請副理事長郭俊昇共同探討車輛服務市場未來的發展,在 2019 年 11 月份再共同舉辦了含括車聯網應用以及產業人才培育為主題的交流匯,成績斐然。

IGcar 愛駒資訊係由汽車美容店起家,深刻體會當前汽車服務產業人才斷流的問題,透過與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的合作,這次,我們吸引到來自北中南各地許多對於中古車鑑定技術及相關證照考核具有極大興趣的學員進行課程,IGcar 愛駒資訊的核心成員此行也特地南下共同協作推廣,並將汽車服務產業的新概念介紹給與會學員。

本次課程除了靜態的教室學習之外,現場也實體展示一部教學用車,讓學員在探究技術理論之餘,也可以透過實車的觸碰與見習,來強化觀念和印象,課程內容則含括車籍資料鑑定技巧、車身、引擎號碼、年式份相關知識及辨識、車身泡水鑑定技巧、泡水車辨識及判斷技巧、車身內裝鑑定技巧、實車綜合研習、檢測儀器量測使用、工具使用技巧等。

學員在學習完課程之後,也可以通過學會的鑑定考核取得相關證書。除了此次的《中古車鑑定班》之外,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亦有相當於國家丙級證照的《汽車修護基礎證照班》以及相當於國家證照乙級的《汽車修護進階技術班》,詳細課程資訊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SPDV/

愛駒資訊汽車市場服務 https://igcar.com.tw/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