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Nissan 旗下小型車的主力產品,同時也是國內小型車市場銷售長青樹的 March 日前傳出日本原廠打算將該車系推向停產的消息。

Nissan March 過去挾著平易近人的價格以及適合都會走行的小尺碼車格設定,在亞洲市場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不過目前日規 March 雖然曾在 2013 年推出過小改款,但基礎卻仍是沿襲  2010 年發表的車型架構,多年來並沒有大改款的規劃,再加上近期創下月銷量僅 800 輛左右的成績,因此日本當地傳出 Nissan 有意將該車係推向停產,有消息指出 March 倘若退出市場,聯盟計畫以新款 Mitsubishi Mirage 填補市場空缺,而這款市場戰力也預計在  11 月 18 日在泰國舉行改款車型的全球首發。

海外 2013 年式 Nissan March。

台灣市場方面 Nissan March 自 1993 年由裕隆國產化之後,在國內市場銷售長達 27 年之久,即便現行款 K13 世代也自 2011 年起販售迄今長達九年,根據交通部的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原訂 2020 年 1 月開始針對新出廠的小客/貨車都要強制標配 ESP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才能販售,雖然已延後到 2022 年才會實施,但 Nissan March 若是無改款計畫,這輛掀背小車可能也將同步邁入停產局面。

台灣市場 Nissan March 若無改款計畫,這輛掀背小車可能也將同步邁入停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