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數場關於經營或行銷主題的交流匯之後,這次#13愛駒職人交流匯主軸回歸到汽車美容產業中的技術本位。

此回透過 2019 AEA 國際汽車美容大師賽冠軍翁俊生與 IGcar 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共同主講,針對專業清潔,包含車體、車室及各類車身材料等,各類的汙染分析、操作方式、藥水特性和風險規避,同場也分享在經營上面對客戶的觀念教育以及銷售策略。

世界冠軍的汽車美容技研教室-愛駒職人由 2019 AEA 國際汽車美容大師賽冠軍翁俊生與 IGcar 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共同主講
這次參與付費課程的學員為來自全台灣北中南各地的汽車美容業者,各家在施工技術層面上的專業程度已無需贅言

很會做車與懂得做車
學員係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業者,各家在施工技術層面上的專業程度已無需贅言,因此課程的主軸較少技術操作,而是從學理「物理」和「化學」兩個面向進行剖析,透過簡單易懂的圖表或象限圖,來分析各種汙染物或是藥劑的組成及特性。

我們一定都聽過:「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這句廣告台詞。汽車美容的從業人員,每天都避免不了接觸大量的藥劑,那麼究竟我們每天摸的都是什麼 ? 那些藥劑取用需要特別的防護,藥劑本身會對身體、皮膚造成那些影響都是這個行業工作安全的重要環節。

課程中與學員重新理解藥劑的種類與酸鹼值,這些知識對於施工或是漆面保護上是不可缺少的基本認識
課程中談到多種藥劑的效果以及相容或相剋特性及原理
除了對藥劑的成分了解,對於汙染的分析也相當重要,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汽車美容的價值在哪
撇開有概念的消費者不談,大部分民眾對於「洗車場」和「汽車美容店」的差異性無法做出很明確的界定,但是為什麼到汽車美容店做服務的價格是洗車場的數倍 ? 到底是貴在哪裡 ? 店家除了在「使用設備」及「施工技術」上可以向顧客說明之外,若在學術面專業領域上能夠深入淺出的與顧客分享,汽車美容的價值性就更有機會獲得突顯。

IGcar 愛駒資訊執行長劉冠宏

為什麼你需要來上課
對於台灣的汽車美容業主來說,除了要有一身好手藝之外,往往還會牽涉運營管理甚至與顧客應對進退的部分;這有點像古代的武將,單純戰力很高是不夠的,會佈陣會帶兵才有機會在眾才之中擠身而出;從技術層面來看,店家接車就像玩遊戲接關,每天、每一部車所遭遇的狀況不一,解法自然不同,當汽美店家掌握了足夠的學理知識,那麼,這場遊戲就能夠破得又快又漂亮了!

店家的經營管理亦同,選擇適合的系統來為店家進行效率管理,可以為您減少運營的成本與時間,同時也能建立顧客的信任感。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的應用除了讓各位老闆以最簡便的方式(手機/平板)來建立工單管理帳目,衍伸的預約、叩客、票卷功能更能幫助店家在經營面上提供靈活的運用。

愛駒車廠管理系統能提升你的管理及流程,讓車廠經營升級
車廠系統 https://igarage.igcar.com.tw

2019 AEA 國際汽車美容大師賽冠軍翁俊生

汽車美容業從來就不是所謂簡單、低門檻的行業,它涉及相當廣泛的學理及經營管理層面,而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以及 IGcar 愛駒養車平台,就是幫助你實現效率管理,全方位成長的最佳夥伴。

愛駒養車平台就是一種汽車服務的聯盟
團體平台 https://www.igcar.com.tw

本次交流匯鳴謝台中 O3汽車美容河南店提供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