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ohn Matychuk on Unsplash

首先我們家汽車購買回來之後,我們就要面臨著車位的問題,現在的車位不管是買車位還是租車位都非常難,而且每個社區都建有停車場,所以一個停車場的停車位好不好,影響著我們停車的安全和風險問題。今天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停車位的問題。

首先如果我們要選擇停車位的時候,我們要儘量選擇大一點的停車位。比如說我們一些社區住宅的停車位,基本上尺寸都是統一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子母車位元。但是很多的開發商也會考慮到,因為有些汽車比較長或者是比較寬,而且這車位如果是在統一的標準下是很難聽進去的,所以開發商也會開發一些比較大的車位,而且這些車位都是比較好的,我們可以先選擇這些車位。

第二種車位是不可以選擇的,就是管道多的車位,我們儘量要避開管道,非常多的一些停車位,因為管道使用久了之後,我們就外表看是非常乾淨,但是用久了就會老化,老化就會有鐵銹,那麼這些鏽水如果滴在我們汽車的車漆上就會非常難清理,所以我們儘量避開這些有管道的車位。

可以的話,我們要儘量選擇乾淨,而且人員流動車輛流動比較少的車位元,這些情況都會儘量避免車輛或者行人經過的時候發生碰撞,而且防止行人在過路的時候刮蹭到我們汽車的車漆。

再有一種就是一些不平整的停車位置,因為這些地方由於建築的問題導致路面不太平整,所以如果我們長期停在這種不平整的路面上,就會對我們的汽車懸掛和輪胎造成一定的變形和影響。導致我們後期在用車的時候,汽車的操控和穩定性都會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

還有一點就是避開那種監控盲區,我們到停車場選擇位置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看一看監控點一般地下停車場都會有很多的監控設備,但是有時候有些地方是盲區的,這個也是避免不了的,所以我們要選擇一些監控地方比較好看到的位置,這樣子我們汽車出現了問題就可以直接查監控,非常方便,也能夠避免我們車輛受損的時候找不到人的問題。

最後一點,我們不要停在一些交叉路口,或者是必然通道,因為這個地方停車也是非常難的,而且車輛來往都非常多,很容易被堵住或者是剮蹭。

總結除了上面的這種情況以外,我們還要選擇一些儘量地勢高的位置,因為特別是在南方地區,一些暴雨天氣,颱風天氣會導致地下停車場積水,我們一輛汽車少說都要十幾20萬,多的都要幾百萬,所以我們要儘量避免自己的車輛受到剮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