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是一個相當吃重人力與實做的產業,女性在這個行業中就像日本製的壓縮機一樣非常稀少,而這次推薦《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徐老闆,就是那個萬中之一的存在。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就像日本製的壓縮機一樣,汽車美容行業的「女力」相當稀少。

「當初我是不得已才開始經營這個汽車美容店的」,如同許多創業者一般,徐老闆也曾對《創業》有著許多想像,不過現實總是與理想存在差距,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店在過去曾經歷過嚴重的經營問題,這讓接手的徐老闆彷如從戰壕中衝出,隻身提槍在前線挺進的士兵一樣,不僅前方要直面前方的重重險峻,後方也已經沒有其他的退路可以轉進。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設址於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15巷2號,不僅地理位置佳,腹地也相當廣大,動線相當適合汽車美容店的經營。

以客為尊的服務初衷
相較於傳統由男性主導的汽車美容店多以技術力為吸引顧客的主軸,值得推薦的是,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在這個基礎之上更強調《以客為尊》的理念,善用女性擅長的傾聽與細心,了解每位上門消費者的服務需求,適時的將配套服務包裝在目標服務當中,提供消費者除了需求以外,更完整的汽車美容服務體驗。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在技術力的基礎之上更強調《以客為尊》的理念。

《更完整的汽車美容服務體驗》說起來確實抽象,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徐老闆用了兩個方式來實現這個概念,首先就是在店家管理上很明確的導入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來處理客戶資料以及及帳目。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攻略一》 導入店家管理系統
在徐老闆接手唯尊汽車美容店之前,該店的帳務管理存在很大的困境,這也是許多傳統經營店家老闆所難以解決的問題,像是浮開票卷、來客數量與消費紀錄不明、施工項目與應收帳款模糊,這些問題在導入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後都瞬間獲得解決,逐筆工單紀錄除了查詢方便、條列分明之外,工單備註項目與叩客機制的設計都讓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在維繫顧客關係上更加游刃有餘,無論哪個消費者上門,員工們都可以對先前做過的服務侃侃而談,消費者心中的《被重視度》瞬間提升,對店家的《信任感》也隨之加成,《消費黏著度》自然也就越來越高。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攻略二》 導入專業技術顧問
汽車美容畢竟是相當吃重技術能力的一種行業,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徐老闆商請汽美圈職人好友在初期一同參與規劃服務項目的設定,完成後再針對每項服務的工序逐項定義施做規範,並且計畫性的推進員工教育訓練。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在車輛內外皆採用高流明白光仔細檢驗,灰塵髒污都確實被清理掉,車漆傷痕或細紋也都無所遁形。

在技術顧問的指導下,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被要求無論車內或是車外的美容施作都必須使用白光燈進行細節檢查;尤其是漆面部分,很常因為店內或環境光源問題讓視覺產生誤判,看起來好好的漆面,一旦強光檢測下去才發現真是慘不忍睹。強光檢測,大幅降低客訴或是打掉重練的比例,對於店家外在口碑也有正面助益。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他們會提供「引擎室清洗」服務,在車輛靜置引擎冷卻之後,除了以水槍做基本的油泥洗滌之外,在引擎室吹乾之後會再噴附一道皮革保養油,這樣就結束了嗎 ? 當然不止,周邊露出的車架結構以及引擎蓋內面也都以同樣標準清洗並仔細擦拭。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車外的「面子」洗乾淨了,「裡子」也必須要顧到。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所選用的產品也都是經過行業內的專業顧問親自挑選,知名品牌、成分實在,再加上細心的施工,做出來的成品自然禁得起顧客檢視。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雖然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徐老闆負責店家經營管理,施工部分主要由現場師傅與店長執行,但是只要有空閒時間,她也會立刻戴上手套抓起器材與員工一同作業,從他們的互動中可以看出這家店在人員管理上打造了很棒的互動關係以及協作默契,每部車都是用100分的態度讓它盡善盡美。

這次拜訪的最後,徐老闆告訴我們,其實她會進入汽車美容業這行,也是先前跟著別人做,沒有特別喜歡,但也不會排斥瞭解,隨著店面的經營權變遷,她接下了這個事業之後才真正從頭到尾去思考如何打造一家店,不僅得讓它在市場上存活,更要實現轉型與營利,就這樣做著做著,竟然就不知不覺的埋身其中,且越做越有心得,算是有計畫的經營中,唯一沒有計畫到的事情。

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汽車美容店的經營沒有捷徑,我們從桃園唯尊專業汽車美容的徐老闆身上看到一位女性職人,如何在逆境中,以其特有的細心結合策略性重整,將店家經營重新領航,表現出的成績比過去更為有聲有色。

唯尊專業汽車美容是愛駒職人品牌的桃園地區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唯尊專業汽車美容 - 桃園店

鏈結 : https://igcar.com.tw/shop/1707

  • 營業時間:08:00 ~ 19:30 時間總覽
  • 服務電話:03-3562221
  • 店面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15巷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