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網路評價通常好評就是幾個字帶過,只有壞評才會被鉅細靡遺的描述一堆,打開《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粉絲專頁看它們的評價恰好顛倒,你會發現客戶願意侃侃而談這家店是如何用心做車、注重細節處理,會對客人耐心解說,甚至不吝嗇分享愛車保養方式,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索性就走了一趟探探究竟。

設址於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9號的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擁有雙店面、四車位的方正開闊空間,除了專業洗車設備齊全,裏頭也規劃了專屬客休室給予現場等候的客人使用。
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兩側的牆面都貼附軟質壁貼,除了降低施工噪音之外,最主要是保護客人的車子,在移動或是開車門時不會產生擦傷。
依照洗車工序排列的水箱,在上面都加了一層「公文林」讓洗車海綿上面的沙塵可以沉落箱底,避免二次汙染或刮傷的情形。

從學徒一路做到店長的周俊睿,過去曾是一名角力選手,他說 : 「武勇與力量其實只是角力所展現的表象,細膩的觀察對手進而做出判斷才是取勝的根本道理」,在踏上汽美行業之後,他也將這份細膩度投入在做車上面,也許動作不若其他師傅敏捷,但每部車到最後的完成度,都絕對是讓客人擁有足夠信心的,這點在顧客的留言或是推薦上,可見一斑。

有句廣告台詞說:「我很憨慢說話但是我很實在」,這幾乎就是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店長周俊睿的真實寫照。

店長周俊睿的語速不快,不過很有耐心的為每一位到店客戶說明服務細節,有時候這樣誠懇的態度以及不藏私地分享,比起為了收單而提供各種名目的折價或是話術,似乎更能吸引客戶青睞。

這天店裡剛好來了一部黑色賓士,店長告訴我們,一般顧客的車進到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後,會先進行較細緻的內裝的清理,目的是要藉由這段時間做汽車簧下零件的冷卻,倘若直接針對車體開始進行清洗,可能會導致碟盤與輪圈等部件的應力變形。

避免金屬熱漲冷縮導致的應力變形,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在洗車之前會先清理內裝等待冷卻。
與客人溝通後清運出車內物品,並進行仔細的清潔整理,完成後再將物品歸位。

無論後續要做打蠟或鍍膜,洗車這個前置作業至少都得進行三次,店長周俊睿說,第一次洗完後,窗檻以下還會有難除的鐵粉殘留,他們的做法是在車身打溼的情況下用磁土跑過一遍,主要是因為每次使用新拆封的磁土,在含有鐵粉的漆面上推動不易,並且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刮傷,因此採用濕作方式;在深色漆面的車上,還會增加泡沫加速鐵粉的帶離與作業上的滑順度。

濕式的磁土作業,給予更好的鐵粉帶離能力,並且減少顧客車輛的刮傷或是細紋產生。

在汽車美容這個行業中,有些人在技術力方面嶄露頭角,有些人在業務能力上特別厲害,有些人努力維持客戶關係,有些人積極創新嘗試,這次在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裡,我們看見店長與員工們的勤奮與真誠,用心做車的態度來力服務好每一位客人,就如同店長周俊睿過去在角力競技上的專注與拚搏,從認真處理車輛細節的眼神中,嶄露無遺。

店長周俊睿領導下的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沒有太多的話術,也沒有太複雜的推銷,依照客人的需求提出相應的美容解決方案,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給人一種自在的消費體驗。

新店建良汽車美容中心是愛駒職人品牌的新店地區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建良汽車鍍膜美容 - 新店中央店

鏈結:https://igcar.com.tw/shop/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