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騎的是白牌普通中型還是紅/黃牌大型重車,如果要說內湖地區,甚至是台北中山區周遭有沒有推薦的汽車美容店可以施工,內湖櫻花 Sakura Beauty Studio 絕對是推薦的首選,手藝好不好,看它的 fb 粉專動態牆滿滿的二輪施工分享就知道啦 !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93號的新店址擁有雙車位的開闊門面,鮮明的招牌、乾淨明亮的裝潢,都是由老闆劉裔昌一手打造的,從店面的裝潢與陳設可以參透他們在做車方面的風格。

服務不嫌煩 賺錢不嫌少
美容是二輪族的在保養愛車上的首選,但老闆劉裔昌說,其實內湖櫻花汽車美容並不是只專門進攻摩托車市場消費族群,汽車依然還是他的服務主力,只是相對於其他店家來說,處理工序較繁雜、利潤較低的摩托車,內湖櫻花是更願意去接單服務的。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在牆面全包覆軟質壁貼,除了美觀、可降噪之外,客人的車輛也不容易發生摩擦受損的問題,整齊排列與懸掛的工具可以看出老闆劉裔昌細膩的心思與整潔愛乾淨的風格。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
造訪過很多店家,有些業主會把自己的收藏或嗜好用做店內陳設,這其實是個蠻加分的動作,對於初次造訪的陌生客來說,也是個談論話題的最佳切入點。

用苦幹實幹強化消費誘因
都會的生活越來越緊湊,工作的時間有增無減,尤其是首善之都台北市,尤其是一級戰區內湖科學園區,許多車主平時忙於工作,假日貢獻家庭,其實要撥出一點時間來維護愛車,可能都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雖然內湖櫻花汽車美容僅有老闆劉裔昌夫婦在進行管理與施工,但為了接下每一筆有機會成交的訂單,內湖櫻花汽車美容選擇將顧客牽車到店的時間成本直接吸收,只要時間允許,只要距離尚可應對,無論天晴或下雨,無論平日或節慶,老闆劉裔昌都會親自前往顧客的家中或是公司、停車場等地接車,大幅度提高顧客的消費動機,別人不做的事,他做。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 劉裔昌
一句話形容內湖櫻花汽車美容老闆劉裔昌,大概就是苦幹實幹吧!

無差別的愛 無差別的服務
拜訪的這天下著大雨,但是內湖櫻花汽車美容依舊有客人將愛車送洗,這是一個年紀稍長的客戶珍惜的  2014 年式的 Kymco Dink 旅行車,雖然稍有年份,且台北的用車環境並不友善,但車主還是願意花錢送來美容。

機車美容的工序肯定不會少於汽車,且零組件的細緻度與隱匿設計平添不少施工的難度,光是以溶劑清洗引擎與傳動箱等機械結構就耗費了將近40分鐘,換來的是亮潔如新的金屬部件,鋁就是鋁,鐵就是鐵,這大概是這部車使用多年來最接近出廠狀態的一次吧。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
從老闆劉裔昌與太太兩人認真做美容的側拍,我們可以看出這家店對於顧客車輛處理的態度,無論是汽車還是機車,無論這一單金額是多或少,他們都使盡渾身解數的在做服務,職人的精神,大概就是這樣詮釋的吧!

藥劑清洗金屬部件不容易嗎 ? 其實機車的漆面才是美容工程要面對的大魔王,除了大型重機與偉士牌這類車型的塗裝較接近汽車之外,大部分的機車採用塑膠殼製作,塗裝的工法與漆料存在著本質性的差異,除了相對較軟較薄,機車的漆面也較容易產生紋路或刮痕,因此每次美容時,幾乎都免不了要做一番修整,鈑件的面積小也增加不少施做的難度,頗有吃力不討好的感覺,因此要找到像內湖櫻花汽車美容這樣願意處理而且又具有豐富經驗的店家確實不易。

適配服務 量身訂做
相對於機車來說,汽車的美容價格是高了不少,尤其是高階蠟品或是鍍膜的施作,往往是其他服務的數倍,但是月有陰晴圓缺,錢有升跌賺蝕,想要打理愛車,有時候得取決於口袋裡的預算水位。

老闆劉裔昌每次在接車的時候都會與顧客做充分溝通,先了解需求,再來看準備預算,依照這兩個條件去調整服務項目,唯二不變的,是他優異的施工技藝水準以及汽車美容用品等級,儘可能在預算內做到滿足顧客的需求且又可以負擔的服務。

膝蓋上的地板印痕有多深,內湖櫻花汽車美容老闆劉裔昌就跪的有多用力,做車的人不需要太多言語去包裝,只需要看著他的眼神以及印痕就能夠體會。

今年是內湖櫻花汽車美容店蛻變的一年,揮別了原本在內湖環山路的舊址,搬遷到車流人流更盛的內湖區成功路三段93號,挾著內湖在地耕耘多年的拚勁,以及劉老闆親手打點的新裝修店面,作為汽車美容店的消費者,你就該擁有這般認真的託付。

內湖櫻花汽車美容是愛駒職人品牌的內湖地區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櫻花Sakura Beauty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