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的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衝擊全球,也引發消費者對於消毒防疫概念的重視,根據外電消息,美國汽車製造大廠 Ford 近期正在研發一項車內高溫消毒機制,藉由車內空調系統的調控,以攝氏 56 度高溫實現病毒消滅的目的。

參考資料:https://www.autoweek.com/news/technology/

這次的研發項目係由 Ford 攜手美國 OSU 微生物實驗室打造的車內空調控制機制,在車內無人的條件下讓室溫提升至攝氏56度,經實驗證明,在 15 分鐘的消毒過程後可以有效殺死 99% 附著在車室孔隙中的新冠肺炎 COVID-19 病毒。

初步的成果確立後,研究團隊將接著著手該系統導入市場應用的可能性,並希望在未來擴大應用於警車以及醫護用車上。由於該系統無須多餘的硬體升級,僅需要透過軟體更新即可使用,因此除了一般警備車款以及醫護用車外,倘若測試結果順利,Ford 也不排除將該項成果下放至一般市售車款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