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2019年愛駒職人年會,我們特地邀請到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共同創辦人郭俊昇共同與會,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成立的宗旨是培育具備車輛基礎知識的專業技術人才,促進車輛產業職能創新,改善車輛維修工作環境,提升車輛產業暨維修技能競爭力,致力成為『車輛專業職能證照認證機構』,並加強車輛科技之交流與服務及促進國內車輛學術界與產業界之整合,縮短「學用落差」技職教育現況,深化技職教育實務教學,將專業技術轉化為產業界所需的職能。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獲得設址於南港的福誠汽車支持,利用該廠完整的整車保修能量來推動學會的課程,愛駒資訊也藉由這次會前拜訪學會共同創辦人郭俊昇的機會,一瞥福誠汽車厚蘊的內涵。

成立於1971年的福誠汽車,主要專精於 BMW & MINI 品牌的專業維修服務,1987年遷廠至南港成立BMW東區服務中心,迄今已有40餘年歷史,它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 BMW 專業維修服務廠。

福誠汽車位於台北市最便利的交通地段縱貫路上 台北市南港路三段116號汽車街專區,是一棟全功能的BMW MINI原廠軟硬體設備服務中心,在設備上採用BMW原廠指定 CELETTE 車身模組手術校正台,讓撞擊過的車身能精準的回復原廠車身尺寸規範,同時結合德國原廠指定 WOLF 原裝烤漆爐,以及 BMW 原廠指定德國原裝車身鍍鋅土底漆、二度底漆車身面漆塗料以及超硬金油,同時在烤漆流程中完全使用德國原裝進口硬化劑及有機溶劑,讓愛車的烤漆能更趨近原廠烤漆水準。

福誠汽車在業務上提供消費者一般保養、引擎電機檢修、空調系統維修、鈑金校正、烤漆之外,也提供 BMW原廠ISIS電腦診斷與編程,除此之外,包括保險業務、各大產物出險理賠、代客驗車、新舊買賣、二手車託售、零件銷售、取送服務甚至車輛租賃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