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崇德路的潭子區大豐路一帶,可以說是台中市汽車服務業林立的一級戰區,許多的中古車行、保修店選擇在此設立據點,汽車美容業當然也沒有錯過,大家都是看準了產業群聚所帶來的附加效益,在這裡展開自己的事業。

有趣的是這次 IGcar 愛駒養車拜訪的築夢汽車專業美容,雖然身處在汽車服務廠林立的位置,但它們在營運上卻不拚量、不衝速度,全然按照自己的節奏,只為了真正在乎車的人,提供有品質的汽車美容服務。

IGcar 愛駒養車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
位於台中潭子區大豐路一段318-2號的築夢汽車專業美容具有相當開闊且深的場地,工位規畫完整陳設簡潔,因為鄰近崇德路,附近汽車服務產業林立,具有相當優異的設址位置。有別於鄰近區域強調快速、大量接車的「洗車場」,老闆傅右家告訴我們,築夢在服務上強調精緻與品質的訴求。

以目前的客群主力來說,店內來客選擇打蠟服務較多,而這部分正好是築夢所擅長的領域;老闆傅右家告訴我們,烤漆跟皮膚一樣需要細心的呵護與調理才能展現出最完美的光澤,因此,像是手做天然棕梠蠟這樣的施工,透過手溫將蠟品融化後塗抹在車漆上,待毛細孔吸收後使得漆面慢慢產生變化,在享受其改變的過程中,讓車主看見不一樣的變化。

當然,打蠟的成果如何,車身漆面的前置作業的紮實度就相當重要,因此光是洗車的環節,就必須透過髒污清潔、柏油去除、鐵粉去除等等多道的工序去堆砌基礎,為求更完美的成品展現,在前置作業與美容的時候,老闆傅右家都會特別注重溝縫的處理,他希望做到的,不僅是漆面的色澤、艷度出眾,在讓整體看起來新穎漂亮的同時,細節處也能展現出同樣水準。

IGcar 愛駒養車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在店的內部設置一座專門用來進行精緻施工的場域,落地透明帷幕、高輝度隧道燈具匹配上好的技術以及好的美容材料,專業度的口碑就是這樣逐步堆砌而來的。

科技產業出身的老闆,本身對車輛就具有極高的熱忱,再加上為了獲得更自由工作時間照顧家庭,九年前開始加入哥哥的麾下,傾心投入築夢專業汽車美容的經營,有別於傳統店家的經營理念,老闆傅右家憑藉著對汽美的熱情持續不斷學習;這個技術領域固然水很深,材料與技術的變化也日新月異,但傅老闆在潛心研究國外網站研讀理論與店家之間的交流不遺餘力,他認為唯有不斷推翻自己的舊有的理論及觀念,在汽美這個領域上才能持續獲得突破和進步。

IGcar 愛駒養車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
汽車美容技術領域固然水很深,但老闆傅右家憑藉著對汽美的熱情持續不斷學習。他認為唯有不斷推翻自己的舊有的理論及觀念,在汽美這個領域上才能持續獲得進步。憑藉著這樣的精神,每一輛從築夢出廠的車子,都可以說是傅老闆龜毛個性的體現。

傅老闆告訴我們,時代在變與時俱進的經營觀念很重要;以前車輛的烤漆與現在烤漆的成分和作工已經不同,以前的汽車美容、洗車等工法與現在相比也相對粗糙,因此用過去傳統的做法做現在的車子行不通的。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是藉由不斷的將工作法修正與調整,了解作法是否對車子有幫助,若沒有就推翻或改良,逐漸定義出自己覺得對車子最好的保養方式,也因此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一台車摸兩三小時精雕細琢往往是家常便飯,雖然過程很辛苦,一天能做的車子數量有限,但是它所創造出的高品質以及客單價水平,充分凸顯了築夢與周遭店家的市場區分以及格局。

IGcar 愛駒養車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
與時俱進的經營觀念很重要;以前車輛的烤漆與現在烤漆的成分和作工已經不同,以前的汽車美容、洗車等工法與現在相比也相對粗糙,因此用過去傳統的做法做現在的車子行不通的。

下一階段,築夢汽車專業美容正在積極布局拓點,老闆傅右家則將接手這家店,他說,他對於汽車美容的經營存有很大的抱負與想像,未來獨立經營後將可以朝向逐步實現自己的理念前進,希望透過不同的經營方式,超越哥哥。在他的眼神中,我們看到的是對技術的自信,對自我的要求,還有不亞於任何一位客人的愛車的心。

在老闆傅右家的眼神中,我們看到的是對技術的自信,對自我的要求,還有不亞於任何一位客人的愛車的心。

台中築夢汽車專業美容是愛駒職人品牌在台中潭子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www.igcar.com.tw/mall/1

築夢汽車專業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