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只是因為喜歡 Vespa、喜歡自己打理愛車而接觸了汽車美容,從機車做到汽車,從個人工作室,做到與同學合資開店請員工,將全部精力傾注打造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就是老闆李承書在汽車美容領域的代表作。

愛駒職人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
衣著風格年輕有型的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老闆李承書,在 Vespa 車友圈經營多年,因為自己喜歡動手保養愛車,自此一腳踏入汽車美容領域,也因為這層背景關係,高雄東尼小港店迄今依舊是各地眾多 Vespa 車友擁護與推薦的名店,採訪的這天,店內就剛好有一部 Vespa 正由李老闆親手整理。
愛駒職人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
Vespa 族群向來在車輛領域中是一種相當特殊的存在,這不僅是因為 Vespa 定價不俗、富有強烈義式設計感,以及使用金屬車殼打造等背景條件,即便原廠在定義上,Vespa 也始終認為它們是介於機車與汽車之間超然獨立的存在。值得注意的是 Vespa 的車主通常經濟能力都不錯,他們對於品味和質感的講究自然也更高於平凡。

位在小港區的一隅,三角窗的店面,沒有太浮誇的裝飾、素雅且深色的店招襯上白色的圖樣與字體,這是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位在高雄小港區的主力店面。李老闆說,從個人工作室開始做起,為了對應持續成長的客源,並提供更完整的服務,兩年前移到小港區華山路168號現址,共有外部三個、內部一個車位,整體在工作區域上得以做出更明確的劃分,並且配置更為專業的設備來提供服務。

愛駒職人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
開設兩年餘的小港店,位於小港區華山路168號,作為專業汽車美容店,東尼共有外部三個、內部一個車位,在工作區域上得以做更明確的劃分,配備上像是透明隔簾、自捲式管線等設施,都是為了降低交叉汙染、避免刮傷等等目的而生,以提供顧客更好的汽美服務為目標。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李老闆說,汽車美容領域看似進入門檻很低,但其實也非一蹴可及,為了滿足營業的條件,他花了數年時間累積汽車美容相關的知識,除了基本的原理之外,由於材料的進步以及新材質的應用,因此到現在都還在持續的進修學習,固定時間會與汽機車公司進行交流,瞭解每款車塗裝上的特性。

技術方面則沒有捷徑,初期就是拿自己或好友的汽車來做練習,漆面拋壞了就重烤,藉由大量的實做換取紮實的技術基底。值得一提的是李老闆在設備方面也相當敢投資,並且極富實驗精神,他說,有不少工作室是用一支 RO 機 (Rotary) 打天下的,但李老闆單就拋光機器便花了十多萬採買,企圖瞭解各種品牌機型的特性和表現;也正是透過這些細節,高雄東尼在客戶間逐步堆砌出堅實的專業口碑與信賴品質。

愛駒職人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雖然是以鍍膜起家,但李老闆說,在鍍膜施工之前,有將近80%的功夫與時間投入在漆面整理的前置作業上,倘若前置作業如果處理得宜,鍍膜後的完成度就會高。也因此,相對於汽車美容的其他服務來說,鍍膜工程的整體技術含量以及品質的要求

為了達到齊頭式的服務水準,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在員工的教育訓練上也是有條不紊,老闆李承書認為,店家的服務品質建構在員工的素質身上,而選擇加入汽車美容行業的年輕人大部分來自各行各業,撇開技術不論,選材方面基本上要會打理自己的儀容、形象建立的夠好,其次則是喜歡車輛或是喜歡騎車,因為他認為,若是發自內心喜歡車,在施工上自然能夠給予更多的投入。

不停止的學習則是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留住好員工的方式,他們勇於投資員工並規劃了多元學習的管道,例如固定請廠商來做產品上的教育訓練,甚至請醫美行銷專員來指導銷售技巧,讓旗下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獲得成長和成就感,而不是僅限於單調且重複的工作內容,李老闆告訴我們,之後還想讓員工上攝影課,讓他們在這個網路世代裡,透過影像畫面來傳遞店家服務的質量。

愛駒職人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
除了技術到位,高雄東尼在汽車美容材料的使用也全面採用品牌產品,並依照顧客愛車漆面的特性與車輛的使用條件來設定服務,這也是確保他們施工品質穩定度和可靠度的基礎,同時也是高雄東尼小港店得以與鄰近洗車店之間做出市場差異化的關鍵。

現階段高雄東尼汽車鍍膜小港店可說已經實現了李老闆由工作室轉型店家的願景,對於未來的規劃,李老闆希望尋找一個更適合的地點、導入更完整的設備,未來希望能夠朝向與保修、DIY自助洗車複合經營的模式推進。

愛駒職人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美容-小港店
李老闆說:客人將他所珍貴的車託付給你,那麼你就該以同樣珍惜的態度去為它做服務。

高雄東尼汽車鍍膜小港店是愛駒職人品牌在高雄小港地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東尼汽車鍍膜美容 - 小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