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委託設計師 Maxime Lefebvre 打造的 Yamaha XT 500 H2O Edition 在近期公布,除了絢麗的外觀設計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它所撘載的水力驅動系統。

對,你沒有聽錯,這台車是用水來產生動能的,XT 500 H2O Edition 的引擎運作原理主要是將馬達將水箱的水注入高壓系統,通過噴射方式灌入『引擎』之中,藉以產生動力,而衝擊後的水將被導流回收,構成一個完整循環。不過這套動力系統尚在研發階段,目前也僅交代驅動力的供給方式,至於周邊的系統配置則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但無論如何,未來水動能引擎的概念一但付諸實現,可預期將會在車壇上掀起巨大的話題效應。

設計者 Maxime Lefebvre 表示,這部車的外型係以 1976-1989 年 Yamaha 經典車款 XT500 為基礎衍生,XT 500 H2O Edition 將被賦予優異的性能和操控表現,為騎士帶來良好的騎乘體驗,官方預估最快預計會在 2025 年實現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