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方面的消息,當地時間 5 月 7 日,德國檢方對大眾集團旗下的豪華汽車製造商保時捷處以 5.35 億歐元 (約合5.98億美元) 罰款,作為對其疏忽監管的懲罰。此次的財閥主要是基於先前 Porsche 被發現在柴油排放測試中作弊。

德國斯圖加特市檢察官表示,Porsche 的研發部門忽視了其法律義務,最終導致該公司銷售的柴油車污染水平過高。檢察官表示,Porsche 尚未對檢方的調查結果提起上訴,並補充稱,對 Porsche 開出的罰單並不妨礙對該公司涉及柴油排放作弊的個人的訴訟。Porsche 方面證實了該筆罰款,並表示檢方對該公司的訴訟程序已經結束。

2015 年 9 月 18 日,美國相關部門披露了 VAG 集團的系統性排放作弊行為,引發了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的一起商業醜聞,VAG 集團也為此付出近 300 億歐元罰款的代價。在此之前,德國布倫瑞克檢方對 VAG 的管理疏失開出了 10 億歐元的罰單;去年德國慕尼黑檢方也對 VAG 集團旗下 Audi 品牌開出了 8 億歐元罰款。

Volkswagen、Porsche 和 Audi 銷售的柴油汽車均被查出不符合清潔空氣規定,並在排放測試中存有作弊行為。德國檢方已對 VAG 集團個別工程師提起訴訟,並以監管不力,未能阻止高污染汽車上路為由對這三家公司提出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