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將成為未來主流的電動汽車市場,在近幾年吸引了大量 IT 及電子周邊相關產業的進攻,知名家電品牌 Dyson 在這波浪潮當中也不落人後,繼 18 個月前申請了一項有關電動汽車的專利之後,終於在當地時間 5 月 8 日宣布獲得了該項專利。

從專利圖來看,Dyson 的第一款出出產品將會有類似 MPV 車型的格局,該公司還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個新的汽車頁面,詳細介紹了它在汽車領域的歷史,以及它在電機方面的經驗將如何有助於汽車研發。

創辦人 James Dyson 在一封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談到該專利,表示「該專利並沒有透漏我們電動汽車真正的外觀,也沒有透露其外觀的具體細節。只是可以讓大家看到公司正在考慮的一些創新舉措」。

James Dyson 並確認該款車將採用鋁製車身,主要因為他們認為碳纖維結構發展還不夠成熟,無法滿足電動汽車的需求,而鋼又太重。可以看出,該款電動汽車的設計關注於輕量化和低空氣阻力,旨在最大限度地發揮性能和電池續航里程,同時提供寬敞的車內空間,以及一流的乘坐舒適性。

Dyson 的電動汽車計畫最早披露於 2017 年,該公司表示其將在電動汽車和配套電池上投資 20 億英鎊(約合 26 億美元)。去年更宣布將在新加坡建電動汽車工廠,希望在2021 年前可以推出旗下首款電動汽車。

此次專利圖公布之後,Dyson 方面也表示,該款車將於下月開始接受測試,現在已經有超過 500 人參與該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