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打算取消人行道機車停車格,台北市提出因應的辦法,擬取消路邊汽車停車格,塗銷改作機車停車格。

北市交通局停管處說明,人行道如果無法設停車格,將在周邊找替代方案,例如路邊紅線與路口距離10公尺,在未影響安全的情況下,研擬部分路口縮短5公尺,多出的空間改作機車格,停管處補充說明,考量機車族特性,停車距離目的地愈近愈好,所以,汽車停車場才較少設機車位。

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指出,政策不該只滿足特定的族群就排擠其他人,盼中央與地方合作,盤點並釋出國有空間規畫汽機車格。部分老舊社區無停車空間又不靠近國有地,許淑華建議市府與商辦大樓協調配套措施,允許夜間停車。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慧則認為,應釋出路面道路,在公有建築特別像是學校改建時,配合興建地下停車場,將大幅增加停車空間又能解決道路交通壅塞的問題。

路邊部分汽車停車格可能被畫銷,是否圖利特定選民?有民眾持反對的聲音:機車停車處靠近目的地,難道汽車族就活該多走路?停管處解釋,說這只是其中一種方式,但是一切還沒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