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安全駕駛中心預計在今年(2020年)年底關閉,該中心素有台灣第一座「最專業駕訓中心」的美名,可以說是國內最早推廣安全駕駛訓練風氣的訓練中心。新竹安駕除了重機考照外,也與國安單位合作,指導全國唯一的特勤駕駛。國內不少活躍在賽道的兩輪賽車手,最早也曾在新竹安駕接受過訓練。

隨著新竹安駕中心場址周圍逐漸蓋起越來越多的民房,週圍居民反映無法忍受訓練場噪音以及地主想回收土地等種種因素,佔地有8500平方公尺的安駕訓練中心,於年底熄燈。

新竹安駕是三陽工業出資3.5億元在1988年所成立,當時為了降低國人騎乘機車肇事率,透過當時合作夥伴HONDA(本田)牽線,特地派員前往日本研習HONDA安駕相關技巧,HONDA在1964年成立知名的鈴鹿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簡稱鈴鹿安駕),正因如此,新竹安駕的場地規畫與師資培訓,都和鈴鹿安駕有深厚的淵源。

許多汽車公司、車輛團體每年都會選擇在安駕中心舉辦道安或駕安活動,可說是國內指標性的場址品牌。今年年底熄燈後,除了退休的員工外,有些會轉入其他駕訓班繼續執教。有業者推估,安駕中心的汽車考照會轉入當地的駕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