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可以說是近十幾年才開始出現的名詞,莫約在 40 多年前的台灣,經濟才正要起飛,家裡能夠擁有一部車已經是村里間相當風光的一件事,更遑論將這麼珍貴的東西,託付給別人來洗淨清理。

那個年代沒有所謂的汽美施工法或是專門藥水、器材,甚至就連汽車美容的概念也都還沒成型,但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的老闆甘君中就是從那樣混沌不明的時空背景下開始踏入汽車服務的領域。

位在苗栗縣頭份鎮民族路513號的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強調高品質的汽車打蠟與鍍膜服務。在業界鍍膜熱潮大流行的更早之前,老闆甘君中就已經發展過「晶釉」產品,當時台灣網路資訊傳播才正起步,甘老闆就已經是Yahoo奇摩問答等早期型態社群中的意見領袖,名符其實的汽車美容界的資深前輩。

汽美職人服務態度與精神 獲得顧客的信賴
30多年的經營資歷,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的經營模式可說是國內汽車美容的發展的一個小縮影,從最初洗車為主的服務,到蠟品崛起、再到今日各式鍍膜、包膜的時代,甘老闆說,除了汽車美容材料越來越進步,車漆的品質在這30年間也獲得很大的進步,要如何保持優勢及來客,不斷汲取新的事物與時俱進的調整經營很重要。

談話間,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老闆甘君中總是充滿自信,他熱情地分享汽美產業的洞見,散發著專業與滿滿的活力,並侃侃而談這30幾年在汽車美容領域所走過的歷程以及他對顧客們的細微的觀察。

除了服務方向隨趨勢修正,更重要的是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擁有多年積累的漆面處理經驗;什麼樣的醫生最會開刀 ? 經常開刀、開最多刀的那個技術最精湛,修復成果最漂亮,老闆運用他的專業與熱情,提供顧客最好的材料與服務,就是他招牌能夠獲得顧客的信賴、屹立不搖的原因。

畢竟汽車美容是技術活,經驗的累積會直接反應在作品上面,與時俱進的學習搭配上好的汽美材料與誠懇服務態度,是潔亮JL汽車美容工坊長年立足苗栗的關鍵。紮紮實實的專業職人服務態度與精神,獲得顧客的信賴。

了解消費者需求  找出特色、提供到位的服務
從地理位置來看,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緊鄰科學園區,擁有不少具有經濟能力的潛在消費客群,這些車主對於汽車保養、汽車美容服務具有一定的認識,並且注重細節,甘老闆說,留住客人的唯一方法,就是有賴紮實的施工品質以及細膩處處理的滿意度,客人是會比較的,他們會仔細檢視並評估店家服務的良劣,做為下一次再上門的條件,關於掌握顧客的胃口這點,JL是頗有心得。

而多年的經營累積,讓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捨棄坊間「衝量型」薄利多銷的策略,採取量少質精的服務體驗,減少以價格來選擇服務的消費者,留住真正想要將愛車打理完美的顧客,甘老闆說,「每一位來店裡消費的顧客需求不盡相同,有人重視的是汽車內裝,有人重視的是汽車的外觀,簡單來說,精緻就是一個最大公約數的概念」,講求精緻很重要,能夠真正地滿足多數顧客的需求才是關鍵;而這也是苗栗潔亮JL與鄰近區域洗車場、洗車店做出市場區隔的關鍵所在。

甘老闆店裡多種汽車保養材料,雖然品項很多元,但是在推薦給顧客以前,每一項都是經過自己至少耗費兩年時間測試與篩選後的商品。甘老闆說,不僅使用的材料要好,新的材料還得先經過實車驗證,用過確定真的好才可以上架推薦給客人。
挾著過去「晶釉」產品的經驗,目前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採用與廠商合作研發的奈米矽晶/石英/鈦晶鍍膜產品,在光澤效果、保護能力和持久表現都更勝以往。汽車美容材料的進步,要讓顧客可以親身感受的到。

經營店家與時俱進、找出核心價值  導入愛駒顧客管理系統
甘老闆說,顧客管理是他所重視的,其實業界最怕就是大好大壞,有時候來一堆客戶,有時候都沒有客戶,客戶總會搪塞各種理由,因此我們店家現在最需要掌握的是客戶進場的時機點,不然每天開門看車子這樣過去,對於開店的我來說,不但是人力資源的浪費.也是在浪費時間。

早期汽車美容服務業是用打電話維繫客戶關係,不過從實務上來看,打電話的效果不見得會比較好,要應對客戶各種意想不到的理由,隨著電信技術的進步,甘老闆也嘗試透過中華電信的簡訊系統發送 Call 客簡訊,在邁入智慧型手機與數據聯網的時代後,為了做好更明確的店家及顧客管理,苗栗潔亮JL也順勢導入了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借助系統便捷使用、快速查找的優勢,以及call客系統的幫助,讓店面的經營變得更有效率。

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是愛駒職人品牌在苗栗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苗栗潔亮JL汽車美容科技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