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動車崛起和數位時代的來臨,傳統汽車服務市場的模式生態面臨全新挑戰。IGcar愛駒資訊自2015年底成立以來,專注於車主及車後市場經營者提供數位資訊服務,愛駒掌握消費端的需求,更瞭解產業經營者的痛點,企圖在這波產業轉型的浪潮下,協助傳統的汽車服務展頁數位轉型,反轉過往經營的模式。

IGcar 愛駒資訊 汽車服務 Audi AVIS 大城輪胎 浮海 宅電 K-WAX
本屆 2020 車後市場趨勢論壇所將呈現的主題,從車輛製造、原物料供應、移動服務、消費服務四個面向去深掘下一階段整體服務市場的方向與可能性。

繼IGarage雲端車廠管理系統上線以來,2020年愛駒養車電商以及愛駒職人聯盟服務的推出,更進一步確立數位轉型的輪廓。展望2021,愛駒希望在此基礎之上,能夠結合更多的汽車周邊服務產業,實現 O2O 虛實整合的目標,而這也是本屆 2020 車後市場趨勢論壇所將呈現的主題,從車輛製造、原物料供應、移動服務、消費服務四個面向去深掘下一階段整體服務市場的方向與可能性。

IGcar 愛駒資訊 汽車服務 Audi AVIS 大城輪胎 浮海 宅電 K-WAX
IGarage雲端車廠管理系統

汽車服務市場在電動化、數位化的轉型蛻變
自2019 年汽車服務產業盛事愛駒職人年會舉辦以來,獲得車輛產業界熱烈迴響,今年首場公開媒體活動2020車後市場趨勢論壇特別安排包括台灣奧迪經理黃南瑄、AVIS董事長彭仕邦、大城輪胎執行長彭志良、K-WAX凱閎國際執行長曾聖凱,共同針對整個汽車後市場服務,在互聯網、共享經濟以及電動車崛起的局面下,該如何以創新的思維打造服務價值,並進而提升競爭實力為議題進行論壇。

豪華車品牌的新市場野望
本次趨勢論壇將從全球電動車市場崛起後,傳統汽車製造商在新市場的擘畫藍圖切入,由台灣奧迪經理黃南瑄和與會者討論談論德系旗艦品牌 AUDI如何運用更先進的尖端技術,在台灣實現智慧移動的與時俱進。

車輛招呼服務與後勤體系整合
AVIS董事長彭仕邦針對共享經濟崛起後,民眾交通移動行為的劇變所牽動的產業轉型探討,作為執行業牛耳的領導者,除了前端顧客服務的翻新,對於共享、租賃業者來說,後勤產業整合更是關鍵,如何實現後汽車市場產業鏈互利共生,將會是車輛共享、租賃業者未來在市場經營的重要課題。

以新零售創造被需要的價值
科技的進步、晶片的微型化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數位化的發展儼然已是當前各個產業必備的重要元素,K-WAX凱閎國際執行長曾聖凱將以投身十年汽車美容零售業和數位媒體經營的經驗探究對於新零售產業的觀點。大城輪胎執行長彭志良則將探討電動車時代來臨後,傳統的車後服務市場該如何掌握市場脈動、改變營銷模式、運用既有優勢在新市場中維持被需要性。

蓬勃發展中的數位化轉型推手
IGcar愛駒資訊所推出的雲端車廠管理系統和標準化價格與服務平台,可以協助車廠和車主建立平等溝通與互信機制,車廠可以更有效經營與行銷,車主也可用合理的價格獲得優質的服務品質,實現多贏價值。現階段IGcar雲端車廠管理系統在全台使用的車廠有兩百多間;加入【愛駒職人】聯盟的店家約為五十間;使用平台服務的車主多達六萬人,為現今市佔率最高的汽車服務平台。

2020 年適逢IGcar愛駒資訊獲得知名銀行藍濤亞洲投資,其客戶遍布大中華與東南、東北亞,產業涵蓋傳統製造、高科技、綠能、基建、金融以及新經濟。此次的投資,即是實現跨界和創新衝擊理念的最佳演繹,借助藍濤亞洲的資源挹注,幫助 IGcar 愛駒資訊快速成長。

IGcar愛駒資訊期望透過智慧系統與平台為全台灣甚至亞洲的汽車服務市場實現運營上的軸線翻轉,針對趨勢需求提供接地氣的服務,讓汽車服務產業更加科技化,並為車主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