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汽車美容店應該是長什麼樣子 ? 滿佈牆面的鐵網格上掛滿生財器具、層架上擺滿了瓶瓶罐罐的汽車美容材料,高溫蒸氣設備、吸塵器、泡沫桶、空壓機排列在地面的角落,但是當你走進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263號的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純白的牆面,極簡的陳設,簡直給人進入醫學中心的錯覺,但其實也不算錯,因為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不醫人,他們醫車 !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無暇的純白是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裝潢最大特色,這裡很像醫院,但是這裡醫車,不醫人。

這天去拜訪的時候有其實那麼一瞬間找不到老闆 Leo,原來他正蹲在一部休旅車旁邊挖輪框,瘦小的身影、厚重的鏡片,跟著員工鑽進鑽出,頗有梁家輝在電影《棋王》裡王一生的扮相。

網路推薦的常客、走中高價位路線的名店,刻板印象中,老闆應該要是個《看起來厲害》的人物才是,但撇開低調的外型不談,論起 Leo 在南部的汽車美容圈裡的聲量,他還真的不是個簡單的角色。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一桶水、成套的刷具,輪圈的每個孔洞、孔洞後方的區域、輪弧的內側都用雙手反覆刷洗直到光亮,其實汽車美容沒有撇步,就是要耐著性子、蹲的久、洗的細。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老闆 Leo 說,剛出社會的時候曾經營過手搖飲店,但總感覺時間被全然綁死,在沒生意的時候,那種無法施展的痛苦感又會更鮮明許多。因為愛車而接觸汽車美容之後,彷彿找到了工作上的伯樂,技術的深掘以及完工後的成就感成為十餘年持續在領域耕耘的食糧。

在虛擬與實體同時佈局
在這個時代裡,許多店家透過網路的力量進行推廣與宣傳,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也不例外,但是老闆 Leo 在很早期就有社群經營的概念,他長年持續不斷的在討論區或是車友社團間與閱聽者互動,在虛擬領域裡建立起紮實的認知溝通以及消費基本盤。

在實體領域中所挹注的細節又更多了,從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的裝潢可見一斑,他透過有記憶點的視覺風格堆砌出形象與質感,純白的牆面讓人不禁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患有什麼強迫症 ? 值得注意的是,Leo 在服儀上也貫徹了這個理念,選用耐髒的灰階色調上衣搭配黑色圍兜,在字體上也只有極簡的 Leo Detailing,品牌 CIS 識別從你進入這家店開始,就已在無形間植入腦中。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的招牌甚至整體店面的陳設都走極簡無印風,這是完美主義者開的店,一看就知道,而且你也很難不去注意它的存在。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老闆 LEO 注重細節敢投資,牆面只掛了一整排的 RUPES 大腳 漆面拋光設備,其餘的用品則幾乎都收納在櫥櫃當中。

保持技術本位的優勢
畢竟汽車美容還是一項相當傳統的服務業,所以好的裝潢,好的設備恐怕不是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提高客單價的重點。老闆 Leo 說,關鍵其實還是落在技術品質和客戶服務這兩個方向上,Leo Detailing 在每個時期都會讓自己和旗下員工進行技術進修,以跟進汽車美容材料的進步速度以及更好的施工效率。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力求完美,從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在車內外美容時人手一支高亮度光照逐一檢視細節可見一斑。

你掏出來的每分錢 都讓你看的到
在顧客體驗部分,雖然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最低消費水平就是 3,000 元台幣起跳,但是花多少錢做了什麼,除了使用的藥劑或用品說明之外,每次交車之前 Leo 還都會帶著客戶逐一檢視。除了漆面美容後的光澤、平整度之外,輪框孔隙、輪拱內側、窗檻門縫等不易見的死角都會用手指直接探入,檢視精洗的完成度,每部車的引擎室、行李箱也都會徹底精洗,並且在交車的時候打開來檢視,老闆 Leo 希望車主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具體可見的、都是感到值得的。

高雄鳳山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能夠成為高人氣的店家,大概就是他們能夠給予客戶表裡如一的感受吧 ! 這個店看起來有多潔癖,客戶的車就該得有多亮麗。

隨著自媒體的興盛,以及傳播工具的便利,透過粉絲專頁自我推廣或是行銷,已經成為店家經營中一個相當基礎的概念。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店家善於包裝,但完成度卻不耐檢視,有些店家技術精湛,但卻不擅長表達或是呈現。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在這方面的經營則是頗為值得推薦的;規格化的拍攝角度,平均35禎以上的大量的施工細節照轟炸,讓服務可以被檢視,再加上前述與車主一起實地巡檢施工成果。

為什麼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可以做到運營的存續並維持他的客單價 ? 大概就是他們能夠給予客戶這種表裡如一的感受吧。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是愛駒職人品牌的高雄鳳山 地區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Leo Detailing 汽車美容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