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它身處在交通超級便利的地理位置;這家店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275號的交通要衝,從捷運芝山站出口走過來不用三分鐘,周邊緊鄰士林、天母,要前往中山北路或是內湖也都相當方便,如果你是在周遭區域居住或是上班的朋友,相當推薦去這裡保養你的愛車唷。

這是建良汽車美容旗下位於台北市的第一家分店,店長阿瑞在汽車美容界資歷深厚,曾經與 2019 AEA 汽美世界冠軍翁俊生同期共事,多年所累積的銷售實戰和汽車美容技術經驗,讓店長阿瑞與生哥(翁俊生)這一輩的汽美人成為目前行業內的中流砥柱,當然,除了厚植的實力之外,對於汽車美容服務有著強烈的執著與使命感才更是他們這昇華為「職人匠魂」的關鍵所在。

端從蠟品的施做上來看,店長阿瑞不僅講究,也有一定的堅持,除了必須遵守手工上蠟的原則,鈑金會保留適當的水分做「濕上蠟」,他解釋到,相對於乾塗佈來說「濕上蠟」可以獲得更均勻的塗佈效果,細節注重的體現見微知著。

將細節做到極致 才能成就完美的作品
這是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店長阿瑞告訴我們的理念,在服務上他也透過幾種方式來落實這個理念,例如車輛的窗溝、門縫或是鈑件的接合處等地方,普遍在進行初步清潔時,都是將車身打濕、溶劑噴塗、泡沫預洗等方式做處理,但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在這步驟時就會額外花時間以專用細節刷將不易洗淨的死角逐一清潔乾淨,車牌框下緣、後視鏡底部這類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也都會特別做清理檢查。

即便是基礎清洗,也會用細節刷將窗溝、門縫或是鈑件接合之處先仔細清潔過。
容易被忽略的車身配件下部或是底部,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都將這些地方列入基本清潔檢查的工序之中。

內裝清潔是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所強調的服務項目,除了效果顯著的座椅及內飾處理之外,店長阿瑞說,他們也提供一般汽美店罕有的內裝底層地毯清潔服務,對於特殊用車條件或是家中有兒童、毛小孩在坐車時產生的深層地毯污染都有辦法解決。

老車上的皮椅、皮質內裝、木紋飾板等經過初步清潔很明顯就可以看出差異,在保護皮革組織的前提下完美的還原座椅的原始面貌。

抗菌防疫是標配
2020 前半年適逢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許多汽車美容店都順勢推出「升級版」內裝抗菌清潔服務,值得推薦的是,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過去在內裝清潔服務中就一直有提供殺菌服務的選擇,除了一般高溫蒸汽殺菌之外,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更提供酵素抗菌液的噴塗作業,且除了整體車室空間塗佈,也針對空調系統做酵素抗菌液灌洗。

天篷清潔完成後仔細噴佈抗菌液。
以酵素抗菌液灌洗空調系統,車廂內的防疫工程與外部美容施作同樣仔細。

汽車美容業是個高度競爭的行業,但服務的內涵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在其事業體的架構下,原本就維繫著不俗的用品規格和服務水準,而我們觀察到店長阿瑞又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循自己的經驗和技術堆砌出更高的店家價值。

一個人是不是真的在行可以從施工時的一些細節上以及「手路」上面觀察到,像是所安排的前置作業的準備、施工的順序、施作方式的一致性等等,從最基礎的洗車或是內裝清潔就能夠窺知一二。

用心將你的工作或是服務細節推向極致,這大概就是職人精神一詞所蘊藏的內涵,而從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店長阿瑞身上,我們窺見了這樣一個汽車美容職人的典型。

建良汽車鍍膜美容士林文昌店是愛駒職人品牌的士林地區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建良汽車鍍膜美容 - 士林文昌店

愛駒養車 : https://igcar.com.tw/shop/1511

  • 營業時間:09:00 ~ 20:00 時間總覽
  • 服務電話:02-28353060
  • 店面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27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