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近期公布旗下 Vantage AMR 將配備一款手排變速箱的消息,雖然目前還不確定這款手排到底六速還是七速,但卻已經在車壇引發相當多的討論。

要知道 Aston Martin 由於與 Mercedes-AMG 合作的關係,目前 Vantage 車系的動力系統係採用 AMG 出品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但是這具引擎本身並沒有手排變速箱的設計匹配,因此,Aston Martin 就必須從零開始創建軟體和動力傳動系統硬體,這樣才能讓車輛正常運作。於此同時,還需要對手動變速器進行相應的改進與調整,才能夠匹配該車輛的性能。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電動車世代的發展,傳統手排變速箱的優勢不再,但有趣的是,基本教義派的車輛愛好者並不在乎手排形式的實際效益,反而認為這是一種更純粹的人車對話方式,也因此,在時代飛速前進的當口,手排變速箱竟搖身成為一項古典操駕的執念。

Aston Martin 對於全新的手排變速箱推佈時程目前尚未有譜。但對於許多追求操駕真意的車迷來說卻給予了滿滿的期望值,畢竟在人人都仰賴系統操縱的時代,手排換檔的方式似乎才能真正滿足他們內心對於車輛的理想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