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以及同業間在電動車製造的競爭,Volvo 此前曾宣布,將自 2019 年將旗下車系全面電動化,並不再發表純內燃機驅動的新車款。

為了實現全面電動化的目標,除了技術面的研發及產能調整之外,更重要的是供應鏈的掌握,尤其是關鍵的電池模組製造;此前,Volvo 一直仰賴韓國 LG 公司供應,但 Volvo 希望接下來能在新作品 XC40 Recharge 推出之後有所改變。

此前,Volvo 曾投資 6,000 萬美元在瑞典哥德堡建立電池實驗室,並將在此對電池的模組進行相當嚴格的安全性測試。在實驗室中,Volvo 逐步開發各種類型的電池,以對應各級市場車型所需的電池模組。

今年一月時 Volvo 發言人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公司所籌備興建電池組裝工廠,位置將坐落於 Volvo 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生產工廠旁,並預計將於2021年底完工,該電池工廠預計為新一代 XC90 做的準備。

為了達成 2025 年品牌在全球有 50% 銷售量為電動車的目標,Volvo 除了自建電池工廠以外,也將仿效 Tesla 的模式蒐集相關駕駛參數,並透過雲端儲存、運算,將軟體做最佳化調整,然後放置在雲端,讓車輛用戶下載至車內更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