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充電時間與續航力一直是工程團隊急欲解決的問題,隨著新環保法規逐步落實,各家廠牌也紛紛祭出電驅作品的同時,電力能源如何補充,就成了目前電動車發展的阿基里斯腱。

法國新創公司 EP Tender 日前於英國倫敦舉行的 MOVE 2020 展覽上發表一款電池拖車,企圖將行動電源的概念套用在電動車能源補充上面,藉以解決車輛續航力和充電站不足等問題。

EP Tender 的 CEO 表示,電池拖車容量將有 35kWh,每次充電可帶來 245 公里續航力,費用約為租一次 34 歐元,預計有關設施 2024 年可推出 4,000 多輛。

但消息一出,有媒體發現,這種設計並不實際,根據精算結果,租借這種行動充電尾車,電動車每公里成本會比燃油車高,且該拖車無法在車輛走行時充電,因此充電需要等車輛靜置一段時間後始可進行,而車輛拖著尾車,恐致生行車安全顧慮,託車內放置的鋰電池亦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