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最具代表的 SUV 休旅車 RAV4,目前已來到第五代,除了在全球銷售表現相當出色,在今年2月份達到全球販售 1,000 萬輛的成績,在國內市場月平均銷售量也都在 3,000 輛之譜,路上能見度之高,可以說是國民休旅車的代表。

3D 卡固踏墊 愛駒養車
TOYOTA 最具代表的 SUV 休旅車 RAV4 在國內市場月平均銷售量也都在 3,000 輛之譜,路上能見度之高,可以說是國民休旅車的代表。

我們都知道 TOYOTA 素以品質管理稱著,無論是車輛設計或是車輛製造方面,都是許多車廠借鏡的對象,因此,車內的所有部件在規劃之初,便已經想到後續的維護保養成本,在各方面的人因介面或是人體工學的設計上,也都借助龐大的銷售樣本數據分析來做出最適切的設計。

基於上述的背景下,仍然有不少 TOYOTA RAV4 車主願意額外花錢選購外廠品牌3D卡固立體汽車踏墊使用《按此購買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踏墊》,箇中的道理究竟是什麼 ? 這次我們就透過街邊採訪來一探究竟 !

3D 卡固踏墊 愛駒養車
TOYOTA 素以品質管理稱著,無論是車輛設計或是車輛製造方面,但仍然有不少 TOYOTA RAV4 車主願意額外花錢選購外廠品牌3D卡固立體汽車踏墊使用,為什麼 ?

Q:愛車的原裝腳踏墊是什麼形式,你覺得它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A:原廠附送的腳踏墊,當初就已經鎖定要買外廠腳踏墊,因此買車時特地叫業務不要送給我橡膠踏墊,也就鎖定了幾個高單價的腳踏墊。

我也奉勸其他買新車的車主,業務送腳踏墊成本也不超過千元,這樣的腳踏墊也不會比原廠更好,用原車附上的即可。

3D 卡固踏墊 愛駒養車
3D卡固踏墊(左)與原廠腳踏墊(右)對比,原廠原裝腳踏墊的面料雖軟,但是容易卡髒污,清理上也較不易,平面設計的緣故,所以向後延伸至座椅底下,整體長度略長一些。3D 卡固踏墊由於採用立體設計,所以盆狀結構不需要延伸至座椅底部就能夠有效的將髒污區域進行控制,塑料材質面料在清洗上則更為容易。

Q:什麼原因會想要找外廠腳踏墊取代原廠踏墊

A:好清潔,本身愛車,但又懶得去整理車,連開去汽車美容都懶,前一台車固定使用棕梠蠟保養,但新車毫不猶豫地選擇鍍膜,就是想洗車的次數少一點,使用3D 卡固也是為了自己就可以好清潔,不用跑去給別人清。

3D 卡固踏墊 愛駒養車
車主 Mark 說,選用3D卡固踏墊原因無他,就是圖方便、好清潔,踏墊背部的勾爪設計比起普見的海馬腳踏墊,3D卡固可以很輕易的撕起來,固定能力也更勝原廠塑膠勾子的固定方式更優異。《按此購買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踏墊

Q:貨比三家,為何最後買了3DKAGU卡固踏墊

A:現在有跟 3D 卡固踏墊同等級的踏墊已經很多了,最後還是因為 3D 卡固有三層材料的複合設計,可以兼顧防滑、好清潔。

Q:實際使用多久了,材質/耐用性表現如何

A:使用一個月,網路上有許多評價是穿皮鞋很容易磨破,所以我都盡量溫柔的對待他,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只是它剛好是最適合我的。

3D 卡固踏墊 愛駒養車
腳踏墊那麼多該怎麼選擇 ? 車主 Mark 說,端看你的需求,剛好,最好。

Q:3D卡固踏墊使用上是否符合期待

A:一開始使用 3D卡固踏墊時,有點不習慣的是觸感太硬了,我想,這也是原廠踏墊的優勢,就是舒適,但是 3D 卡固踏墊擁有更多原廠長/短纖踏墊所無法匹敵的功能,光是便利清潔就佔了巨大優勢。

最近老婆懷孕剛好是嚴重害喜的狀況,雖然她還沒真正的吐在車內,但我有 3D 卡固,其實讓我放心不少(笑)。

3D 卡固踏墊 愛駒養車
《在愛駒養車購買 3D 卡固最便宜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踏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