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一路走來歷經產能不足、投資人信心打擊等風風雨雨,在踏入 2020 年之際,其汽車產量和交付量完成全年目標並再創新高,成功刺激股價上升。

根據美股消息,截至美國時間 1 月 8 日收市,Tesla 來到每股 $492.14 美元,公司總市值超逾 $880 億美元,在美國本土已經遠超傳統汽車集團 Ford 於 1999 年所創下的最高市值 $808 億美元紀錄,成為美國史上最值錢的汽車品牌,值得注意的是,行政總裁 Elon Musk 同樣受惠股價而身家暴漲,來到 $285 億美元,擠身目前美國第 20 大富豪。

雖然 Tesla  在 1 月 8 日收市市值強勢超過大型傳統汽車製造商 GM($495.1 億)及 Ford( $368 億) 的總和,但在全球市場中,仍與 Volkswagen 的 ($980 億) 及 TOYOTA ($2,320 億美元),仍存在相當的距離,但以當前的電動車市場熱度來看,Tesla  在未來仍有機會持續突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