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 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 Uber 和 Hyundai Motor Company 共同發表了 Uber Air Taxis 空中共享飛行服務,這不僅是將 Uber 規劃許久的空中交通移動概想進一步推進之外,Hyundai 也是首家加入 Uber Elevate 計劃的汽車公司。

Uber 和 Hyundai 在這次的 CES 展上共同推出一款  S-A1 合作開發了 PAV(Personal Aerial Vehicles 個人飛行器)的機型,在艙體部分設計一個駕駛座和四個乘客座椅,座椅中間並提供足夠的空間容納包包或者個人的隨身物品。

這款 S-A1 為 100% 純電力驅動,官方宣稱在 5~ 7 分鐘內就可以將電力充滿。機身採用分佈式推進方式,佈滿多個旋翼和螺旋槳,而較小的旋翼設計也有助於降低噪音,所配備的電動垂直升降(eVTOL)系統,最高時速可達到 290km/h,飛行高度約落在 1,000-2,000 英尺以上,最大續航力可達到 100 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 PAV 之外,Hyundai 同場也發表 Purpose Built Vehicle (PBV) 新型移動載體,提供交通移動外更廣域的延伸運用,PBV 可作為餐廳、診所等等,透過 AI 自動駕駛技術照出最佳的路線與旅程。

另外 Hyundai 也揭露了名為 Hub 的新型移動空間,能夠結合 PAV 與 PBV,將人與人聯繫起來的創建新社區的樞紐,可以理解為未來的智慧連結中心,移動載具可以在此進行充電,而人們也可以把車輛當成臨時住所,解決到外地住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