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 CES (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Nissan 帶來全新輕量化隔音材料,將可降低座艙內的噪音,同時強化能源效率。

Nissan 先進材料工程師三浦 進表示,這款新型輕量化隔音材料,結合了格狀結構和塑膠薄膜,可控制空氣震動,減少引擎及路面噪音頻率 (500~1200Hz) 的聲音傳入車室之內,又較傳統用於隔絕此頻率的橡膠板輕了將近 75% ,輕量的表現也正好滿足新世代車型低耗能的需求,並且優異的隔音效果也提供更好的乘坐體驗。

Nissan 的超材料 (meta-material) 科技研究始於 2008 年,主要針對高敏天線的電磁波研究,以便將相關技術轉為聲波,擴大其應用範圍,最後用以開發出全新的隔音材料。除了“聲學超材料”研發,日產也持續透過“日產智慧移動”概念引領客戶走向未來。本次 Nissan 成功以更輕的重量卻達到相同隔音效果的新材料,正是 Nissan Mobility Technology 智行科技最新成果的最佳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