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近期 Tesla Model S 電動車在上海和香港共發生兩起起火事件,Tesla 在 5月16日宣布將對其電池軟體進行升級,並表示針對這兩起事故的調查正在進行當中。

Tesla 5 月 15 日在聲明當中表示,在我們繼續對起火的原因進行調查時,基於謹慎的考量,自 15 日當天起,Tesla 將透過無線軟體更新的方式對 Model S 和 Model X 車輛的充電及熱管理裝置進行更新,進而對電池的保護措施更加完善,並提高電池的壽命。

根據外電消息, 5月14日香港一輛 85 KWH 雙動力版本 Tesla Model S 在商場的停車場內自燃,閉路電視錄像顯示期間發生了三次爆炸。消防隊員耗時近 45 分鐘才將火勢撲滅。

Tesla 表示,目前正在與有關部門對該事故展開調查,截止到目前僅發現這輛車的電池模組存在幾處異常情形,但電池組大部分並未損壞。而香港 Tesla 起火事故發生的三週之前,Tesla 曾表示已經派遣一支團隊對上海 Model S 起火事故展開調查。根據統計,自2013 年以來,Tesla 至少已經發生 14 起車輛起火事件,但其中大部分均是由於撞車導致的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