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品牌 Tesla 日前宣布將推出新一代電池模組,該電池不但能夠提供5倍的電力、6倍的功率讓續航里程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價格僅需現行電池的一半,由於關鍵的驅動元件的成本更低,Tesla 預計要在三年內打造一款售價約為25,000美元、配備全自動駕駛功能的全新平價電動車型。

從 9/22 日 Tesla 記者會的簡報顯示,該款4680新電池電力將是現行版本的5倍、功率高達6倍,還增加16%的續航里程,為降低成本,Tesla 將採取能簡化製程的「乾式電極」技術,在電池中使用更多矽、減少使用鈷,並規劃讓內華達州超級工廠回收電池組,讓電池中最貴材料之一的「鈷」成本幾乎降至零。

執行長 Elon Musk 表示:「當我們看到增加16%,或其他百分比的上升,這些只是特定創新產生的量,所以我們還會列出一大堆創新,把它們加總在一起,能量密度和成本都會得到全面改善。」他同時指出指出,三年內新電池從研發階段邁向全面量產後,就會推出售價僅250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3萬元的全自動駕駛車款,也是特斯拉有史以來最便宜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