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電動車在一般乘用車市場的進攻表現令人矚目,但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搶食運輸業物流業的市場才是它們的最終決戰之地,為了佈局市場,Tesla 在先前曾經預告了旗下電動卡車產品 Semi 的概念,但是在傳統汽車製造商陣營面也沒有絲毫懈怠。

根據外電消息,德國 Mercedes-Benz 母集團 Daimler 於近日公布新的商業運輸電動化策略,最大的亮點莫過於 GenH2 概念車的推出,根據官方資訊,這是一款以長途運輸為設計的重型氫燃料電池卡車,預計在2024年開始投入生產。

GenH2 概念卡車的整體框架與 Actros 相近車輛總重為40噸、有效荷重為25噸,配置並雙液態氫氣槽,每槽儲存容量為40公斤。透過雙電動馬達驅動,每具馬達輸出為443匹/211公斤米扭力,連續輸出則為308匹/160.8公斤米。

GenH2 概念卡車外觀承襲早年 Unimog 406 車系的臉設計語彙,整體的輪廓則朝向低風阻流體設計為取向。

根據官方表示,GenH2 配備半自動駕駛技術在續航表現方面,單具氫氣罐預計可以走行 1,000 公里,適合替代現行的長途運輸卡車任務。

除了 GenH2 概念車外,賓士也打算推出續航力 500公里的 eActros LongHaul 電動卡車。根據原廠的規劃,未來 BEV 電動卡車將作為短程、拖曳較輕量的載體,而氫燃料電池卡車則將挑起重負載與長途運輸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