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於用車的習慣都不盡相同,有的人喜歡起步油門一拜,有的人喜歡循序漸進,有的人車裡喜歡擺大量物品,有的人車裡乾淨的像台租賃車,這些喜好其實都不影響車子的使用,但是車子使用上有些東西可能就不那麼適合隨心所欲了,部當使用,可能傷車,甚至會減短車輛或零件的使用壽命喔。

其中一項普見的情況就是油位警示燈號,有些人習慣等到油針指向最低位「E」甚至亮燈了才肯去加油,這樣的使用方式其實對於燃油泵的耗損是相當大的。

燃油泵就好比人的心臟一樣,吸取燃油送至引擎的噴油嘴進行燃燒反應,但是當警示燈亮起時,通常也意味著燃油量已經低於燃油泵的高度了。要知道燃油泵,一般浸泡在油箱最底部,除了是吸取燃油的考量外,也仰賴浸泡在燃油來進行降溫若燃油不達油泵高度,長久下來對燃油泵也是一種傷害。此外,油箱的底部通常存在不少雜質或殘留物,對於供油系統的運作也會產生影響。

時常注意車輛儀表的各種狀態與燈號警示,油箱在快要見底前趕緊開去加油站補充,如此一來車輛的引擎系統才可以開得健康,開的長久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