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的千金高易誼繼2018年在新北市開設第一家 Porsche 經銷據點後,當時外界就猜測,新北保時捷只是尚騰的第一站,尚騰將會再爭取保時捷其他縣市的經銷據點,今年4月,Porsche 新竹經銷權由港股掛牌上市的利星行(中華賓士母公司)拿下;緊接著5月台灣保時捷開始遴選台南地區的經銷商,最終義美順利在(11/18)再度搶下台南保時捷 Porsche 經銷權。‌‌‌‌

自從 Porsche 原廠收回台灣市場主導權之後,包括原本總代理汎德永業集團在內的多家企業便積極爭取地區經銷商的資格,而造成Porsche經銷權如此搶手的原因莫過於Porsche近年來休旅策略正確,為品牌所帶來的銷量大幅成長及豐厚利潤。

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便透露「賣雙 B 不一定會賺錢,但賣Porsche 絕對會賺錢」,唐榮椿表示,物以稀為貴,BMW 在全球產量需達 100 萬輛才能損益兩平,而Porsche在全球的策略是不追求量,而是「永遠要缺 1 輛」,去年全球產量約 24 萬多輛,今年預估只會多出數輛。

Mercedes-Benz、BMW 與 Porsche 近年來可以說是盤據了高毛利豪華車市場銷售,平均毛利約 7%~8%,美出售一輛千萬元的車子毛利約可達 70~80 萬元,但相對於德國雙B在市場上劇烈競爭導致的利潤下降,Porsche的飢餓行銷手段永遠處於缺車狀態,也因此消費者只在乎能否早點提車,對於議價的考量相對較少。

從 Porsche所公布的 2016 年財報指出,該公司當年出貨量達 23.8 萬輛,獲利達 39 億歐元(約 1,388 億台幣),賣 1 台Porsche平均淨利約 58 萬台幣也難怪 Porsche會成為各路人馬搶食經銷權的大熱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