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通部在去年七月份表示,歐洲大約有 774,000 輛 Mercedes-Benz車被發現裝有未被授權的作弊軟件,可造成超標準的污染排放。因此,德國交通部勒令 Daimler 在德國召回 20 多萬輛車輛。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和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目前也正在調查 Mercedes-Benz 所生產的柴油車型。

根據了解,德國檢察機關近期已經開始對 Daimler 進行調查,懷疑其未能阻止柴油車排放作弊,並可能會對該公司進行處罰。目前,Daimler 在該問題上的法律問題已日益嚴重。

此次的調查行動可追溯自兩年多前,Daimler 總部所在地斯圖加的檢察機關開始對該公司的員工進行調查,而該項調查迄今仍持續進行。檢方一名發言人表示,有關單位開啟了對 Daimler 這個公司的調查,並認為 Daimler 可能沒有妥善執行控管工作。目前尚不知道 Daimler 將會面臨怎樣的懲罰。去年 6 月份,Volkswagen 也因柴油車排放作弊被罰 10 億歐元,成為德國當局開出的最高罰單之一。

Volkswagen 集團自 2015 年承認在美國柴油車排放測試中使用引擎監理設備舞弊廢氣排放標準後,許多擁有全球領先柴油技術的德國汽車製造商頓時成為法庭和主管機關調查的目標;去年6月份,斯圖加檢察機關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就柴油排放作弊問題調查戴姆勒、Volkswagen 集團旗下 Porsche 和供應商 BOSCH。而在稍早時候,斯圖加檢察機關已對 BOSCH 提起訴訟,指控 BOSCH 對 Volkswagen 提供引擎監理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