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塑料工業協會(Pla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在近期發表一份與交通運輸業有關的塑料市場觀察報告,據該報告顯示,目前全球汽車、卡車、船業、火車、飛機等交通運輸載具對於塑料材質的需求正不斷增加。

美國塑料工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 Perc Pineda 博士表示,受益於目前交通運輸的發展趨勢,我們預計塑膠材料將發展為車輛和其他技術依賴的堅固材料。塑料本身具有耐候性、防潮性、安全性,舒適性,在其他方面的適用性也比任何材質高上許多,並且隨著研發的推進,塑料在應用上的其他可能性也正逐漸被發展出來,有鑑於交通運輸需求並不會在短期內消失,因此在未來塑料仍將會是交通運輸行業的重要材料。

美國塑料工業協會臨時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Patty Long 表示,多年來,塑料在汽車和交通運輸領域的應用持續增強,這也是美國塑料工業協會在 2015 年成立交通和工業塑料(TIP)委員會的原因。交通和工業塑料委員會的會員數量在不斷增加,重要性也正不斷提高。

自1970年以來,塑料在航空領域的使用率成長了兩倍之譜,這使得航空業成為了塑料的主要市場。此外,因為尼龍強度高、重量輕,並且非常耐用,不易損壞,也可讓車輛減重 50%,因此,塑膠材質在車輛電氣化(電動化)的過程中也扮演著關鍵角色。

美國塑料工業協會工業事務副總裁兼交通和工業塑料委員會經理 Kendra Martin 表示,塑料是自 Ford Model T 車型出現以來最大的突破,近年隨著電動汽車的市占比例不斷增加,塑膠材質在性能、設計、重量和成本方面具有靈活性,將成為一大優勢。由於塑膠製品符合電機的應用需求。未來,隨著電動汽車技術的發展,將可能衍生出現更多新型聚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