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 Lamborghini 日前正式公開品牌首款油電超跑 Sián,這款作品的最大特色在於搭載一組由 6.5L 自然進氣 V12 引擎與 48V 電動馬達所組成的輕油電系統,綜效輸出可達到 819ps,不僅是品牌旗下首款輕油電超跑,也是 Lamborghini 史上動力最強的作品。

Sián 整體的外觀承襲了 Terzo Millennio 這款概念車的元素,幾何架構出的線條相當鮮明,全車銳利的稜角以及楔型車體輪廓不難看出向老前輩 Countach 致敬的味道,尤其是車頭的畚箕型折線設計,幾乎就是在臨摹 Countach 的前蓋樣貌。

除了對過去致敬之外,Sián 在設計上也有諸多的創新部分,包括搶眼的 Y 字形日行燈以及車尾的六顆六邊形的尾燈,此外,車尾尚有可升降的尾翼,上升時兩側也有垂直的導流片設計,非常炫目。

內裝部分則可以根據車主的喜好進行個性化客製設計,中控台、方向盤與座椅皆使用真皮材質與 Alcantara 來鋪陳,透過碳纖維材質細部妝點,打造出超級跑車理應具備的格調。

動力設定上 Sián 搭載6.5L 自然進氣 V12 引擎最大馬力為 785ps、電動馬達則為 34ps,並搭配 Lamborghini 專屬開發的超級電容,擁有更輕量化、更多儲能的優勢,重量僅 34kg,使得 Sián 在搭配 7 速 ISR 變速箱之後,0-100km/h 直線加速僅需 2.8 秒,最高時速可以達到 350km/h。

全新 Lamborghini Sián 預計在 9/10 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全球限量 63 部,相信在發表的前夕已經被全球收藏家給搶購一空,沒關係,那就跟小編一起看看照片過過乾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