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可以說是汽車美容的一級戰區,IGcar 愛駒養車走訪了全國許多店家,有不少汽車美容名店都集中在鳳山區,這次拜訪的「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也是其中一個在車友圈獲得許多推薦與好評的熱門汽美店家。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設址在高雄市鳳山區鳳甲路116號的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是鳳山地區許多車友推薦的名店,擁有相當方正開闊的店面,前面的洗車區、中段及後段的室內施工區域共計五個車位和一間舒適的空調客休室。大量玻璃隔間應用,顧客在客休室裡面可以不費力的看到外頭師傅完整施工的過程。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哈士奇的客休室可以說是用蔡老闆的收藏堆砌出來的,因為興趣喜歡玩車,做汽車美容除了可以大量接觸車輛,自己的多輛汽機車收藏也能有收藏陳設的空間。

原廠認可品質 消費彈性組合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的消費者主要以一般家庭客群居多,在服務並沒有所謂的固定價目,但是它們將所有細項標示價格,例如洗車、除鐵粉、除柏油、跑黏土、刮傷處理等細項,依照顧客當下的需要或是經費去組合,儘可能迎合每位消費者的期待。

除了一般客群之外,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的另一大宗客戶就是與汽車原廠或是汽車業代簽約,在新車交付之前進鍍膜、打蠟、或是車內清潔的工程,也因為是與原廠或是汽車業代配合,所以在施工技術以及品質上,絕對都能夠禁得起檢視的。許多顧客更是愛車在未掛牌之前就是讓哈士奇處理的,在交車之後還是繼續選擇高雄鳳山哈士奇來做美容服務。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興趣使然,蔡老闆一頭栽進汽車美容的領域,為了習得技藝,他用了一年專注學習並且不支領薪水,因為他目標明確,這些所有的磨練與經驗的累積,終將成為下一階段打造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的基石。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與汽車原廠或汽車業代簽約合作,許多準備交付的新車在出廠前都會在這裡進行最後整備,因為施工的品質和服務俱佳,許多車主在交車後仍持續回頭光顧,形成店家經營上的穩定基礎。

技術都一樣好 但我們更專精客戶服務
我們問,哈士奇最值得一提的是用高檔的美容材料嗎 ? 還是師傅們都具備神手般的技術 ? 蔡老闆說: 「我們非常注重售後服務」,從過去與汽車公司的接觸中,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將原廠客服的模式套用在汽車美容店經營上;不要等到客人找上來,哈士奇就會主動出擊,他們為此安排了專門人員在負責這項工作,去抓出客人的需求在哪邊,提供符合客人需求的服務, 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的導入,更加強化了這個部分,因為除了 POS 帳務管理之外,CRM 系統協助客戶關係管理可以讓哈士奇做一百分的交易,並且在顧客關係之間表現得更接地氣。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複製了汽車原廠的客服模式,由專責人員對客戶進行管理,了解需求,IGarage 雲端車廠管理系統的導入,更大幅強化客服業務的力道。

給顧客一條龍的包套服務
一般來說開店做什麼生意,通常它的服務範圍就是專注在那個領域裡面,但是汽車這個產業很特別,在車輛生產製造過程中就已經牽涉上千種產業不談,在你購車後的消費市場,其實也跨足了相當多種服務產業,像是金融、保險、保修、汽美等等,這我們走訪位於高雄鳳山的名店「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雖然專業是在汽車美容,但其實愛車牽到哈士奇,老闆蔡震霖可以給你更多元化;趨近一條龍的購車後消費服務。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老闆蔡震霖涉略多項產業投資,對於汽車美容店的經營有著獨到的思維。他認為購車後的服務市場相當多元,他希望到哈士奇的客人能夠獲得不僅止於汽美的包套或一條龍的車輛服務。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給予客戶的不只是汽車美容,凡舉音響系統、隔音工程、包膜工程、車載電子配備等等的施工項目哈士奇都可以幫顧客解決;消費型態正在轉變,為了愛車的大小事,車主還願意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去奔走的已經不多,他們冀望有一家店,可以幫他統包所有的問題,跑一家就好了,當然,術業有專攻,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在這個生態鏈中負責汽車美容的項目,其餘則交由產業鏈旗下的合作商家處理。

IGcar愛駒養車 高雄鳳山哈士奇專業汽車美容
如果真要說哈士奇擅長什麼技能,大概就是擅長讓這條汽車產業生態鏈上的店家跟業務都能賺錢的技能吧。

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是愛駒職人品牌在高雄鳳山地區的合作店家,可以透過愛駒養車網查看相關愛駒職人服務內容與價格介紹 : https://igcar.com.tw/category/汽車美容

哈士奇專業車體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