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過去許多廉價、生產快速的塑料材質製品在今日逐漸受到檢視,許多製造商紛紛轉項研議廢棄塑料回收的解套;做為 ChemCycling 的成員之一,Jaguar Land Rover 近期便與 BASF 合作,試驗創新回收工藝,可將塑料垃圾轉變成能夠用於未來車輛的新型高階材料。

現階段 JLR 和 BASF 正在 Jaguar I-Pace 原型車車頭配置的零件中,測試這種實驗階段材料,用以驗證與現有的原始零件相比,該材料是否也能符合同樣嚴格的安全要求。

JLR 表示,這是該公司致力於應對塑料垃圾挑戰的最新努力。該公司還與丹麥紡織品牌 Kvadrat 合作,為顧客提供豪華且可重複利用的座椅選擇。最初這類高檔材料出現在 Range Rover Velar 和 Range Rover Evoque 車型上,每輛車的座椅材料都結合了耐用型羊毛混合物以及由 53 個回收塑料瓶製成的仿皮布料。

在英國,JLR 已經實現了 2020 年零垃圾填埋 (Zero Waste to Landfill) 的目標,其中包括從生產線上移除了 130 萬平方米的塑料製品生產線,在業務運營中,替換了 1,400 萬件一次性塑料製品。